艾永亮:企业打造超级产品的秘诀是什么?
艾老思11-30 10:05:39
关注

打造超级产品都需要用户,而产品的用户则来源于产品的影响力,没有影响力的产品,绝对打造不出超级产品

举个例子,早期的拼多多被许多人“看不起”,在非议中成长的拼多多,终于成为超级产品,为企业带来高利润且成功上市,这是因为拼多多有着良好的口碑,让用户成为它的忠实粉丝。

因此,我们得明白,能够粘住用户,为企业带来良好口碑的产品,才能成为超级产品。

在电商还未火起来之前的传统企业时代,传统渠道都是层层批发,产品在每一个环节都想要盈利,所以每个环节都要提升价格,也许一件出厂价只需要10元的衣服,到了用户手中却需要100元。

随着电商的来临,这一切的传统渠道被迅速切断,电商砍掉了所有的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流通成本,但随着电商让企业获得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加入电商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利润却越来越少,最后变成了企业为电商平台打工。

而拼多多直接把利润让给了用户,让用户成为传播产品的主要人群,取得了用户的信任还省去了一大笔推广费。

为了吸引用户的注意,拼多多想尽一切办法,例如,砍价活动,拆红包,助力免单、低价拼团.....这都是给用户让利的活动。

因此,企业该明白,只有为用户着想的产品才能成为超级产品,企业利益永远低于用户利益。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打造超级产品的企业数不胜数,就连小程序都要插上一脚,在今年上半年不少小程序火了,例如,猜歌模式或答题的形式,让用户参与后赢得红包或奖品,到了现在,小程序却逐渐没落。

小程序之所以逐渐不受欢迎,一方面是微信方面的规则,另一方面还是因为小程序的推广方法,靠着奖品和红包得到的用户,最终会因为没有奖品和红包而离去,这时小程序的企业家只能痛斥用户的无情,殊不知,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企业没跟用户产生连接造成的结果。

除此之外,还是因为小程序并没有建立起网站的商业闭环,它的门槛过低,任何一款小程序火了,就谁都可以进行模仿,于是产品同质化严重,最终,谁把钱烧光了谁也就先挂了。

想要成为超级产品并不代表企业需要一味地用钱砸向用户,而是要跟用户产生连接。

那么企业想要打造超级产品该怎么做呢?

那就是用户要什么,企业就给什么,实现商业闭环,既能给用户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又能让用户免费帮企业宣传产品。

最终你赚的钱,虽然有一部分是给用户的,但这也是共赢的结果,要知道你的用户可以为了带来多少新用户,只有拥有大量用户的企业,才能存活于市场。

打造超级产品该注意什么问题?

1)既然要跟用户达到共赢,那就越简单粗暴越好,举个例子,今年双十一淘宝让不少用户心寒了一把,从最初的商品直接打折,到最后预先付款和补贴,让不少用户哀声连连,纷纷表示怀念以前的淘宝双十一。

2)聚焦产品,关注用户反馈并对产品进行改善,受欢迎的产品必定会吸引一大批山寨,只有永远比山寨快一步的迭代产品,企业才能不会被山寨超越。

3)把自己当成用户一样的使用产品,才能找到用户的真正需求。

总结

大多数时候,企业在打造超级产品的过程中会很累,因为超级产品是用一种新的战略去进行产品创新的,而许多老牌企业会觉得自己经验非常丰富,而不去接纳新的战略,以过去的经验去打造超级产品试图改造当下的用户需求及市场趋势,最后因产品不受欢迎而怪行业不景气。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感兴趣或者有关企业咨询,产品创新等疑问可以关注“艾老思”公众号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