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张穆杯”东莞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颁奖典礼暨展览举行
西部发展观察网04-13 10:04:20
关注

第二届“张穆杯”东莞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在茶山镇党建广场举行

 

2021年4月11日,第二届“张穆杯”东莞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在茶山镇党建广场举行,同时开展“翰墨丹青颂党恩”东莞市百名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百米书画长卷现场创作活动。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贵田,茶山镇党委委员阮兆强,茶山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党支部书记、茶山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黎晖,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广东中心主任张本贤,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梅焕,茶山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琦,东莞市书法家协会茶山分会会长袁创奇,东莞市美术家协会茶山分会名誉会长卢少球以及本届大赛获奖作者、指导老师和家长200多人出席。

 

活动现场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东莞文艺“繁星行动”,培养青少年学习书画的浓厚兴趣,不断提高青少年的书画技能和创作水平,发现和培养青少年书画生力军,茶山镇人民政府、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张穆杯”东莞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大赛自2020年11月30日开始征稿,至12月20日止,共收到全市青少年作者来稿共1800件,其中书法795件、美术1005件。经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公平、公正的初评和复评,共评出100件优秀作品(书画各半),其中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50名。综观今届大赛,从参赛人数上明显比首届增加一倍以上,参赛作品的质量亦有质的飞跃,充分展示了东莞青少年书画创作的综合技能和水平。

 

茶山镇党委委员阮兆强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近年来,茶山镇致力于本土历史文化艺术资源的发掘研究、传承和推广,尤其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不遗余力。两年一届的“张穆杯”全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已形成茶山的一个亮丽活动品牌。通过大力挖掘本土深厚历史文化和学人的丰富资源,擦亮“张穆”这一张文化名人的名片,充分利用茶山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农耕文化、孝德文化、岭南传统文化、利用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东莞培育一批有思想、善创新的书画生力军,为推动东莞朝着品质文化之都聚焦发力,坚持以书画艺术培根铸魂,以书画艺术创新发展,在文脉延续中提升东莞城市品质内涵,展示东莞城市艺术魅力,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贵田,茶山镇党委委员阮兆强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仪式上,装帧精美、印刷精致、设计新颖的《第二届“张穆杯”东莞市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获奖作品集》也在现场派送,本集也旨在充分展示我市青少年书画创作的最新成果,更有利于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根植传统,钻研经典,守正出新,加强学习,促进交流,互相借鉴,促进提高。

 

茶山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党支部书记、茶山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黎晖为美术类银奖获得者颁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讴歌颂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深情赞美与热爱,充分展示我市青少年儿童的魅力风采以及良好精神风貌,主办方特邀请本届大赛的获奖选手现场开展“翰墨丹青颂党恩”东莞市百名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百米书画长卷现场创作活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为东莞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书画生力军而不懈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广东中心主任张本贤,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为书法类银奖获得者颁奖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土文化、乡风文明培育,努力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主办方表示,将以“张穆杯”品牌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我镇历史文化名人崇德尚艺、以艺育人的家风祖训,培养和激发更多的青少年重视传统、扎根传统,培育一批有思想、善创新的书画生力军,打造更多反映新时代、讴歌共产党好、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彩!为助力茶山打造大湾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地和东莞建设品质文化之都添砖加瓦、调色增彩!

 

茶山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琦为铜奖获奖者颁奖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茶山分会会长袁创奇为书法类优秀指导老师获得者颁奖

 

东莞市美术家协会茶山分会名誉会长卢少球为美术类优秀指导老师获得者颁奖

“翰墨丹青颂党恩”东莞市百名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百米书画长卷现场创作活动现场

 

小画家在现场绘画

 

参观获奖作品展览

 

展览厅一角

 

获奖作者参观展览后合影留念

编辑: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秘书处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