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广东最美海岛阳江海陵岛 邀重庆市民去体验“东方夏威夷”美景

看重庆

在广阔的粤西南,有一座美丽的滨海小城,它的名字叫海陵岛。它连续3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渔民们以海为生,村前的那片海,还有世外桃源般的小岛,渔民兄弟生于斯长于斯,本分地守着这片海,下网打鱼,循环往复,走着自己的耕海人生……

IMG_7565.JPG

4月28日,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广东最美的海岛阳江海陵岛,在当地政府和旅游发展管理部门携当地数十家旅行社、景区、餐饮住宿等文创旅游企业来渝,举办“2019年广东海陵岛(重庆)旅游推介会”,邀请重庆市民去海陵岛体验''东方夏威夷''美景和淳朴的渔港民风。

IMG_7561.JPG

阳江市海陵试验区委书记丁锡丰介绍,海陵岛隶属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位于阳江市西南沿海,海陵岛陆地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海陵旧名螺洲,像一只横着的海螺壳。后来,随着地理变化,海陵渐渐从海上浮起来,变成了一望无边名副其实的"海中丘陵"了,所以叫做海陵。海陵岛地处南亚热带,四面环海,山海兼优,年平均气温22.3°С,年晴天310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海水浴时间长达8个月。

IMG_7567.JPG

海陵岛应为阳光、沙滩、海水的完美结合,被誉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首批国家级海洋公园、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度假胜地、首批国家海滨5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特色旅游目的地、国家水下考古基地、首批国家级中心渔港等一批"国"字号品牌。

海陵岛已发现有经济价值的海水鱼类品种达100多种,阳江市有闸坡、东平、沙扒、溪头、河北、对岸六个全国重点渔港,渔民的生活习惯,穿戴打扮,风俗习惯、烹调技巧,渔歌曲调,独特有趣。

IMG_7589.JPG

重庆著名书法家黑子老师为来自海陵岛的旅游界人士和参加活动的游客代表题写书法。

丁锡丰书记表示,重庆位于中国西南部,是中国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并且拥有极其丰富和优质的旅游资源,与重庆建立合作关系对拓展中国西部地区的旅游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基于川渝市场的巨大潜力,阳江市旅游部门希望吸引更多川渝游客前往海陵岛度假观光。

旅游和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座城市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促进重庆、阳江两地为促进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让两地居民和游客体验大山的深沉和大海的广阔。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看重庆

致力于重庆身边事、新鲜事、关心事的客观记录和播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