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在江津成立

看重庆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12月27日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未来,集团将通过打造校企、产教融合共享平台,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多方共赢。

1228_1.jpg

会上,审议通过了集团章程,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举行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揭牌、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香港港铁学院《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邀请香港港铁学院院长梁耀辉先生作题为“轨道交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交流,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实训中心、铁路与动车综合实训中心、虚拟现实(VR)实训中心。

根据集团章程规定,各成员单位表决通过,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董事长李灿博士担任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畅任秘书长。

1228_3.jpg

出席会议的市教委刘宴兵副主任在讲话中,希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集团工作,为提升重庆市及西南地区轨道交通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西南轨(铁)道交通运输发展和南向出海大通道建设,与集团各成员单位协同创新,推动集团化办学向纵深发展。

江津区委邹云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长寿之乡江津成立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将进一步促进轨道交通职教资源优化与共享,创新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江津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齐心协力把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做成全市乃至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响亮品牌。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学建在致辞中表示,交通开投集团作为市重点国有企业、作为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投资举办方,将通过“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这个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与各行业企业和院校的合作,共同探索具有交通行业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增强办学活力,更好服务我市及西南地区轨道铁道交通事业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做贡献。

1228_2.jpg

据了解,该职业教育集团,是在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联合铁道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和道路运输相关行业企业、科研机构、职业院校,成立的非独立法人公益性合作联盟。

成立该集团,旨在整合联盟单位的人才、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促进西南地区轨道交通建设,带动辐射西部轨道交通优质人才培养、优质产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集团首批成员由来自云贵川渝桂及国(境)外的47家单位组成,包括行业企业、科研机构21个,院校26所。26所院校中,国内本科高校2所、高职院校15所,国(境)外高职院校4所。主要成员包括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四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管理职业学院、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看重庆

致力于重庆身边事、新鲜事、关心事的客观记录和播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