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平面设计国际展来渝 快来看看汉字的“艺术人生”

看重庆

  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展(Graphic Design in China)首次来渝,10月18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来观展,其中不乏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专业的同学来学习。

IMG_4115.JPG

  现场展出了152张平面设计作品,这是从全球征集的9000余副设计师作品中甄选出来的优秀者。

  你认为怎样的汉字更形象,能跃然纸上,打动人心呢?

  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大四的小李同学说:“把象形字演绎成一幅漫画,让它们动起来跳舞,这样的设计太高明了。”小李站在一幅《大象沙龙》的作品下仰望,欣赏。展板上的汉字“象”,把设计师演绎成了一会甩鼻子、一会嬉水、一会吐气的调皮“象”,“汉字这样写变得好灵动、有趣。”小李说,如果把这种设计运用在儿童商品的宣传中,一定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几个大学生在一幅《山丘》的作品下窃窃私语。汉字“山丘”被设计师描绘成等分12个园的线条图形,当然小圆圈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山丘的“横看成岭侧成峰”。

IMG_4111.JPG

  “我喜欢这种简约的线条变化,给人以无限想象。”一位来观展的大一学生说,我们开设了《字体设计》视觉传达的课程,这些优秀设计更加打开了我们的视野。

  汉字不仅是田字格里的四平八稳,在设计师手里,它们被演绎成众多的“艺术人生”——“不想工作”可以变成两个汉字来书写;“茶室”可以画成一幅简笔画;“未半”可以变成对称图形;“象无牙、虎无皮、犀无角”是什么样子?兼职让你触目惊心。

  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书记陈绪春说,这些作品很接地气,设计前卫大胆,有凸显一些现实主义的风格。另外展出作品都有较高的学术站位,对大学生有引领作用。

  开幕式后,GDC13平面设计在中国评委张达利、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硕士韦雅泉、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会员张晓明、方正与汉仪字库合作设计师张昊给同学们上了四堂生动的设计课,讲述了他们的实践经验与创作思考。

IMG_4113.JPG

  据了解,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展(Graphic Design in China)作为中国首个面向全球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竞赛双年展活动,汇集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的最新设计成果,以“影响中国未来的设计”为宗旨,鼓励大胆创新,展现并表彰设计的探索与实践,为中国未来的设计建立全新的价值标准。该展由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创办,经过20多年共10届的发展,已经成为华人地区的设计盛典。本次重庆巡展将持续到10月26日,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看重庆

致力于重庆身边事、新鲜事、关心事的客观记录和播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