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女大学生设计“小清新” 卖礼物获全国金奖

看重庆

近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盛典拉开帷幕,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广告系2015级学生冯淑贞、徐琴琴在陈倩老师指导下,斩获平面类作品全国金奖,奖金5000元。冯淑贞一直都是理科生,高考后选择了一门偏文的专业。5月7日,她告诉记者,获奖广告的创意来自自己的生活感受。

0508_1 (1).jpg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与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一起,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学科赛事。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携手19位创意大师,12家命题企业,走过全国18个城市,收获17万余件创意作品,激起广告及相关专业学子头脑风暴。作品《点点退你》一路过关斩将,受到评委的充分肯定,经过100余位评委评定,最终问鼎金奖。

《点点退你》走的是小清新路线,文案创意来自生活中情侣相处的点滴。冯淑贞介绍,平面广告主要设计了三个场景、三句广告词。广告语“你送的香水她一点一点还你,你花的钱我一点一点退你”描绘了小情侣互相靠近时,散发的阵阵花香、“你送的口红她一点一点还你,你花的钱我一点一点退你”则描绘的是爱人脸旁留下的唇印;“你送的护手霜她一点一点还你,你花的钱我一点一点退你”是牵手时软软的感觉。

0508_3 (1).jpg

这切合了比赛题目设定的“平台消费,每月返现”的运营模式,评委认为,简洁的画面、精练的语言却能直击人心,创意满满。

冯淑贞的创意不仅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学霸。自入学以来学年平均绩点与综合素质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获7项国家级奖、14项省部级奖。曾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第五届大艺展播音主持、朗诵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曾任《爵迹·临界天下》制片组实习助理。

她说,有时别人会对我说“你很有天赋”。被人夸奖当然很开心,但我知道所谓天赋其实并不是这样。父亲从小教育我“大多数的天才只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努力的人”,走过一些弯路之后,我对此深信不疑。大学之初我审视自己,决定把自己的所谓天赋全数划为小聪明,所谓机会全数划为好运气,这样难免有些偏激和武断,但我深知小聪明难成大事,好运气不会常在,我留给自己的路只有一条——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看重庆

致力于重庆身边事、新鲜事、关心事的客观记录和播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