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旅展亮相重庆!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江南的五月,青柳拂水,荷叶摇舞,已尽显初夏的姿韵。伴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声势浩大的杭州西溪湿地·洪园龙舟文化节,则为夏季的水乡湿地注入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成为了杭州夏季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图片1.png 

说到“西溪湿地·洪园”,它是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旅游名城杭州,其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西溪湿地•洪园以江南水乡文化,洪氏家族文化为内涵,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中具有湿地水乡特征和文化艺术底蕴的区块,并且拥有"五常龙舟胜会"、"五常十八般武艺"二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其中,“五常龙舟胜会”于每年端午节在洪园举办,延续至今有500多年历史,它已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是西溪龙舟文化节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杭州极具观赏价值的民俗文化亮点活动。

 图片2.png

每年夏季,在洪园都会以“五常龙舟胜会”为特色,打造为期一个月的龙舟文化节活动。除了传统龙舟赛期间的“请龙王”、“吃龙船酒”、“披红”、“赛龙舟”、“谢龙王”等系列传统习俗表演,从2011年开始,“中国名校龙舟竞渡”就成为了西溪龙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民众。每年端午节,来自中国C9高校学霸组成的龙舟队就会齐聚洪园,一起划桨比拼,龙舟争霸,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龙舟文化。还记得去年第六季第四期的《奔跑吧 兄弟》为高校龙舟赛做准备的那一集,就是在洪园跑男团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奔跑吧!龙舟!

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内容抢先看

6月7日  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  第十届五常龙舟胜会(民俗龙舟赛)

活动地点:西溪湿地·洪园  浜口桥主舞台 

6月8日  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  第八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

活动地点:西溪湿地·洪园  浜口桥主舞台 

子活动

(1)龙舟·科技——头号玩家

活动时间:2019年6月9日

活动地点:恐龙坪

(2)龙舟·音乐——金曲重现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6日

活动地点:浜口桥水上平台

(3)龙舟·时尚——遇见潮流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2日-6月23日

活动地点:方塘亲水平台

(4)龙舟·文化——脑力测验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9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洪氏宗祠

(5)龙舟·运动——跃动龙门

活动时间:2019年7月6日-7月7日

活动地点:恐龙坪

(6)龙舟·运动——全民竞舟

活动时间:2019年7月6日

(7)能量发电站——东关荷塘游线

活动时间:2019年7月7日

活动地点:东关荷塘

正是带着这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5月18日-19日,万众期待的“龙行洪园,潮动杭城”的夏季旅展活动,继上周刷爆西安朋友圈之后,终于要在本周末登陆重庆星光时代广场,以个性有趣的造景和丰富的文娱活动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全新的民俗国风体验。

图片3.png 

跟杭州一样,重庆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活动现场不仅充分运用了那一抹极具张力的高级红色,满足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民俗的所有热情和期待,还结合了龙舟、大鼓、船桨等元素,把夏季旅游特色的荷花等江南水乡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将洪园独具特色的自然和文化景观都凝炼到了这一方天地,美不胜哉!

“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如今,汉服已在时尚界崛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汉服穿着。汉服体验,将是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活动现场将有专业造型师为汉服爱好者提供各类正版汉服和配饰进行免费穿戴造型,更有古筝等摆拍神器。想必,随便一个姿势就能拍出绝美的洪园古风余韵。担心同伴不给力?影楼级专业摄影师将免费提供拍摄服务。

为增加广大市民的观展乐趣,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的节目和礼品。各类以龙舟题材和国风民俗的创意表演、非遗手工、亲子互动、趣味游戏等系列活动层出不穷,更有各色精美的文创周边和知名人气网红主播等你来打卡。

一样的西溪,不一样的洪园!

5.18-5.19,重庆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B1,

洪园期待与您相遇。

景区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五常大道2号   龙舌嘴主入口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