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铜川文化旅游走进西安商圈活动 让古城西安刮起一阵铜川旅游热

陕西那些事

8月31日,由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快乐铜游 体验一夏”铜川文化旅游走进西安商圈系列宣传活动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万达广场店盛大开启。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推介铜川全域旅游项目,为了充分展示铜川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活动前精心制作专题片、宣传册及项目册,推介会上铜川市各景区旅游代表人从品牌景区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城市旅游四个方面,重点就红色文化、药王养生文化、耀瓷文化、休闲生态文化及旅游特色产品等作了系统的推介。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答题赠送门票、赠送铜川旅游文创产品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参与,激情四溢的歌舞表演,让西安市民在休闲之余就领略了铜川之美。

活动现场除了大屏上向西安市民及现场人员播放对铜川旅游宣传片外, 还全面介绍景区特色、优惠政策等,全方位展示了铜川旅游多种多样的特色资源,将铜川的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更全面的展现给了西安民众,让大家领略到铜川秀美的山川和悠久的历史。

照金景区现场,为西安市民做了精彩的旅游推介,照金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十世纪初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宜君景区:“避暑胜地 养生宜君”旅游品牌的独特魅力。宜君福地湖原始生态风景区位于国家生态县宜君县境内,距西安160公里,距黄陵20余公里,通过卫星拍摄它是渭北高原唯一的绿洲,森林覆盖率高达97.8%,夏季平均气温20.8摄氏度,是盛夏避暑的好去处。福地湖湖心岛上北魏石窟的遗址为秀丽的自然景观增添了古老的人文气息。

玉华宫是中国西部唯一皇家避暑行宫、高僧成佛地、度假和冰雪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距西安及国际机场120公里,北距黄帝陵55公里。景区一期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6%,景区年平均气温8.4℃年平均相对温度75%,有“天然氧吧”之美称。景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玉华宫是绿的海洋、山的魂魄、风的旗语、松的风骨,宁静、幽谧、广袤、深邃,怡人的美景犹如仙境,“暂游已骇非俗骨,久住直恐成真仙”。

陈炉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陶瓷烧制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据史书记载,陈炉镇因“陶炉陈列”而得名,因陶瓷而留名。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尚在制瓷的旧址,其烧造陶瓷的炉火1000多年来灼灼不息,形成“炉山不夜”的独特美景,是古同官八景之一。

药王山景区,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在与家乡毗邻的五台山、后世尊他为“药王”,北五台山便改称为药王山。山上五峰互拱,古柏苍翠,殿宇轩昂,碑石林立,风景优美,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0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铜川市文物古迹及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历史文化遗迹名胜古迹600余处,其中市级以上的名胜古迹28处。著名的“两址两山”即玉华宫遗址、耀州窑遗址和香山、药王山已成为陕西北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玉华山中的玉华宫遗址是唐高祖李渊和唐太宗李世民的行宫及高僧玄奘译经、圆寂之处。还有照金景区、陈炉古镇景区、福地湖景区、宜君旱作梯田景区、花溪谷景区、金锁关石林景区等。

铜川市以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线,依托红色革命、金色佛教、绿色养生、青色陶瓷和蓝色工业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塑造“五色铜川”文化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如今的铜川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全市旅游设施不断完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行业服务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成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玉华宫景区

耀州窑景区

陈炉古镇景区

香山景区

药王山景区

金锁关景区

照金景区

欢迎西安的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走进铜川、结缘铜川旅游,热情好客的铜川人民将以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欢迎大家的到来。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陕西那些事

介绍推广陕西的美景,美食,人文趣事,定格最美的瞬间!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