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筝”北京市房山区教学基地成立典礼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好看重庆12-03 00:17:57
关注

传播中华传统筝乐文化,发扬中华筝事业,大力推广中华筝五线谱教学体系。2018年11月25日,“中华筝”北京市房山区教学基地正式成立典礼暨授牌仪式在北京市梦想剧场举行。

1543555543270968.jpg

“中华筝会”是古筝专业学术性组织,由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博士生导师、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担任会长,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华筝会”倡导道器统一,践行筝“乃仁智之器”古训,传承筝乐文化,晟泽和谐社会。

“中华筝会”的使命是普及《中华筝》,向神州海外炎黄子孙们爱筝、弹筝的同胞、异国孔子学院习筝的学员们,和广大学习汉语的留学生们,大力传播中华传统筝乐文化,致力于将中华筝事业发扬光大,大力推广中华筝五线谱教学体系工作。

当晚7时,来自全国各地中华筝会会员、古筝老师、社会各界、学员家长满怀热情陆续进入剧场,7时30分,晚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李盼介绍晚会主题,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筝博士、硕士生导师周望教授通过VCR的形式祝贺本次典礼圆满成功,表达对“房山教学基地”鼓励和期望。著名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致电祝贺。青年演奏家,“中华筝”五色弦乐团团长、中华筝会常务理事苏仪桐宣读教学基地成立批准函,授牌予北京琴声朗朗艺术培训公司艺术管理总监赵丽琼老师。

随后“中华筝”五色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开演,这是五色弦乐团的第一场专场音乐会,近年来她们曾在国外韩国釜山、美国、日本;国内海口、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梅兰芳大剧院 等音乐会、艺术节中都有非常精彩的演奏。深受中外观众喜爱,将“中华筝”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与推广。

1543555925750549.png

本次参加演出的青年演奏家苏仪桐、尹赛、任新月、刘诺娃、刘聪、艾红晶、程玲玲、于千、赵丽琼激情演绎了《百花引》《秦土情》《倾杯情》三首秦筝经典曲目,热耳酸心,秦筝且柔,方寸舞台尽显天籁,每到精彩之处,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茉莉芬芳》《琵琶语》幽远的意境直达观众的内心深处,《欢沁狂想曲》曲调优美动听,像是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曲毕观众们还意犹未尽,一曲《翡翠》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里那忽远忽近的低吟浅唱,或柔情或奔放的旋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西南民族风情的意境里。一曲毕,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1543556320823210.png

节目中一曲带有京味的古筝曲《夜深沉》是来自北京琴声朗朗艺术中心的小学员演奏,据了解她们是赵丽琼老师组建和指导的“百花筝团”的成员,“百花筝团”成立四年多,多次参加比赛和演出,接受电视台的专访,受邀出访参加新加坡,美国、日本等国际音乐节演出。

这次出演演员有芦思杨、刘曦文、应爱嘉、付斯仪、 闫宇航 、陈妍瑄,鼓手:张珺烨。

微信截图_20181130134748.png1543556431778499.png

赵丽琼中央音乐学院研修,启蒙于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赵群老师。现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

2011年,被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特聘专业古筝教师。

2012年,创办北京琴声朗朗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组建“百花”筝乐团,致力于繁荣和推广音乐艺术教育。

从教多年,多名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清华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并且在各大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2018年1月成功举办“桃李芬芳”赵丽琼古筝师生音乐会

1543556489499548.png

本次活动由中华筝会主办,北京琴声朗朗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琴声朗朗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位于北京市房山区CSD生活区加州水郡西区商业广场C315室,经营面积三百多平。是集乐器销售与教学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琴行机构。我们秉承“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原则,为音乐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乐器产品和完善的艺术教育服务!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