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多举措推进乡村信用体系建设,助推乡村金融振兴

为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以“党建+金融”模式为引领,大力推进信用乡村体系建设。

  组织到位。按照上级信用乡村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柳河镇党委政府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并落实该项工作。成立党建金融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暨乡村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党支部,党委书记兼任党支部书记,成员包括各网点负责人、分管副职、各村书记、各村金融小分队工作人员。全面启动“党建+金融”工作,打造党建金融共同体,构建信用乡村体系,探索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落实到位。三次召开金融小分队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镇长、分管副职、农商支行行长分别进行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明确此项工作的意义、目的及内容。针对该镇实际情况,制定《彭营镇“党建+金融信用乡村体系建设”信用户评定打分表》,该表为百分制表,分为三个等级,90分以上为A,70-89分为B,70分以下为C,A等级可参与信用户评定。以村小组为单位,对每一户村民进行打分,以此为依据评定信用户。并配合农行支行进村入户开展信息采集工作,采集辖内18至60周岁群众的基础数据,现已采集五万八千余份。

审核督促到位。由专人对已填写表格进行审核把关,如出现填写漏项、信息不准确等不合格现象的,退回重新填写,确保信息采集及信用户评定质量。加强对信用评定工作的指导、督促、考核,由党委书记、镇长带队,不定期到村对该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根据实际工作内容,每天通报完成进度,督促各村又快又好完成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段守毅 张长江)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