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夏馆镇多形式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加强4月15日“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开展。

 

二、以会代训,提高认识。4月14日上午,夏馆镇召开了有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夏馆镇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考试,使参会人员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并对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活生态生产安全等进行重点解读,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从维护集体、国家安全利益的高度出发,进一步重视保密工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夏馆镇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如刷写墙体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页、出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公民和基层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并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宣传,以加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观教育,全面了解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四、开展活动,确保成效。4月15 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夏馆党政办、综治办会同镇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及部分商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一条街”活动,共设置咨询台3处、展出宣传版面26幅、出动宣传车3辆、过街横幅22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接待咨询400余人次。重点加大了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普及了人们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让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文/图 李光蕊)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