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激情飞扬——县高附中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人民慧论04-12 15:14:42
关注

迟日江山丽,春芳花草香。春天的味道,沁人心脾,陶醉不已;春天的诗歌,催人奋进,充满朝气。日正稍移,微风徐徐,彩旗飘飘,县高附中依偎在青山的怀抱中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花天锦地、鼓乐喧天,下午1点整,县高附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办了一场盛况空前的春季运动会,给娇媚的春天增添一丝热闹和生机!

运动会开始前,学生或独自练习,预赛热身;或三五成群,商量对策;时而手舞足蹈,为同学比划展示;时而激情四射,为同学打气加油,集中精神,浸润其中,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随着嘹亮哨声的响起,各班级迅速集合,整理队形,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就此拉开序幕!

 

运动会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太阳的照射下,汗珠从学生的脸颊流过,但学生依然站立如松、目光如炬,摆出誓要包揽各项冠军的姿态!运动会第二项,德育校长石权宣布本次运动会项目、流程、以及规则,特别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事项和应急措施。

第三项,入场仪式。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各运动员和裁判入场,在彩旗的挥舞中,在观众的呐喊中,各运动员和裁判踏上荣誉的征程,矫健的步伐、笔直的身影,迎风走来,英姿飒爽、英气逼人!尤其是彩旗方阵,时而四四方方,归归整整;时而一字长蛇,宛若游龙。各方阵的口号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激情四射,豪情万丈,运动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生命的赞歌。此时此刻,太阳的照射已化成对学生的祝福;彩旗的摇摆已变成对学生的呐喊。青春无畏,尽显男儿本色;勇夺桂冠,誓做运动健将。加油吧,少年!

 

 

运动会第四项,运动员和裁判宣誓。

 

运动会第五项,县高附中校长贾珊致辞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贾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每位师生能从运动会中,观体育之壮观、感运动之快乐、领悟体育之精神,践行体育理念,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方向发展!同时,通过本次运动会,活跃班级氛围,增添交流热情,丰富课余活动,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荣誉感、凝聚力,也是对班级组织和团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进而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最后,对所有为此次运动会精心准备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400米接力赛

——两步踏上征程路,一棒串起众人心

 

乒乓球

——小球在指间划走

又在眼前飞来

前进拉球,后退防守

灵动飘逸

趣味无穷

 

羽毛球

 

——如有风,我们便翩翩起舞

 

跳大绳

——抖起的是绳子

跳起的是团结

没有默契的配合

怎能画出绚丽的弧线?

 

跳远

——目之所及,我必全力以赴

 

长跑

——亲爱的看客们,当有人在你旁边喊起加油时;当你看到运动员你追我赶、坚持不懈、奋力向前时;当你看到摔倒的运动员迅速爬起来咬紧牙关,青筋凸起继续冲锋时;当你看到运动员周围跟了无数的助跑者时;当你看到他们在最后冲刺阶段,因为一秒之差落后时;你心中是不是已经荡起丝丝感动,落下莫名的泪水。对,因为你也看到了曾经永不言弃的自己,你也曾认真努力过。一生的路太长、太坎坷,但是我们都不曾半途而废过,因为我们都懂得,努力向前冲刺,才是人间最美的风景线。

 

篮球友谊赛

——最后一场活动,是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篮球友谊赛。队伍由5名教师和学生组成,裁判由教师王炳恒担任,赛事解说由1902班赵鹏旭担任。每位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运球、传球、投篮……初次交锋,学生与教师打的异常激烈,难分胜负。学生球技的高超、卡位的迅速、配合的默契,让教师队力不从心,防不胜防,比分迅速被超越,1分,2分……学生暂时优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渐渐体力不支、锐气减失,教师队改变战术,看、防、守、攻,密切配合,逐渐拉平战绩,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学生虽输掉比赛,但是我们看到了他们在篮球场上疾风闪电般的驰骋,年轻无畏、拼尽全力,像极了我们青春的样子,虽败犹荣!

 

颁奖时刻

 

千山竞秀,百舸争流。本届运动会高潮迭起、蔚为壮观、场景感人。虽已结束,但竞赛的精神、竞赛的势头和竞赛的内容却经久不衰,县高附中的师生总是弄潮好儿郎,站立浪尖,不畏风云变换,依然击楫前行!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