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奉献社区举办庆八一“疫”中剪影致敬老兵活动
天津滨海视觉07-25 22:07:05
关注

八一军旗红大地,万千劲旅壮山河。

在庆祝建军93周年之际,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奉献社区联合远景一村、华福社区、诚信社区、创新社区共同举办了庆“八一”联欢活动——“‘疫’中剪影 致敬最可爱的人”,活动邀请了海滨街著名的民间刻纸达人球市义工联合会老义工老党员赵景佳老师前来进行宣讲,有三十位退役老兵及多名青少年共同参加,看“疫”中影,听“疫”中事,现场气氛浓烈而肃敬。

活动一开始,刻纸达人赵景佳老师给退役军人们带来特殊的礼物——一幅幅英雄的刻纸图。赵老师通过搜集党和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士兵、退役军人和相关人员的感人事迹,构思并努力创作出一批有血有肉有温度且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的好作品。现场赵老师边展示边给我们讲述每一幅图背后的故事,他或激动,或沉默,或哽咽难语,退役军人们也跟着或紧张,或沉寂,或眼泛泪光,仿佛这样的故事讲不完也听不够。

听完赵老师讲解抗疫一线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社区书记姜燕为大家讲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退役军人如何积极组织“红帽徽”自愿军团,投身津门战役,参与到劝导、测温、消毒及爱心捐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她代表社区表示诚挚感谢的同时,也表示十分骄傲,姜书记说:“初心志愿服务队不仅有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更有永不褪色保卫国家的志向和守护人民的初心。”

看着一张张坚毅的脸庞,听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孩子们十分感动。“谢谢你们,正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健康的生活,才能安静的坐在教室里看书,才能无忧无虑的玩耍”高雨芊同学说。随后,她朗诵一首《致敬老兵》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敬意和祝福。

最后,所有青少年上台为这群最可爱的退役爷爷们系上红领巾,村居书记也为老兵们颁发了慰问信,代表党和人民感谢他们曾经无所保留的付出和不顾一切的守护。脖子上的一抹红恍惚间又让他们回到了那名小兵的模样,而手中沉甸甸的慰问信更坚定了他们初心和信念。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抗疫英雄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传递了对英雄的敬佩,更突出了致敬退役军人,致敬新时代的英雄,同时给退役军人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营造了社区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