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幕
视觉生活观察06-02 20:31:16
关注

5月29日,“体验涨坝民宿、品尝涨坝美食”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在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举办,拉开了奇台县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的大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游客们准备了各类丰富食材,由专业烧烤师精心烹制,新鲜美味的烤肉、烤全羊,香喷喷的烤包子,再配上冰爽的啤酒,供大家免费品尝、开怀畅饮。“对我们上班的人来说,到这里之后可以休闲,农村的空气也特别好,还可以品尝美食,感受乡村气息,夜市人也很多,我觉得特别好,我会带朋友们一起来的。”游客秦艳说。

吉布库镇涨坝村是奇台县全域旅游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近年来,涨坝村依托江布拉克景区环线区位优势,以“生态、绿色、和谐”为主题,大力发展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重点打造了海棠大道、涨坝啤酒烧烤广场、采摘园等旅游项目。涨坝村通过举办啤酒烧烤节、露营节等夜游节庆活动,推动“夜游、夜购、夜健、夜品、夜娱”产业提质升级,促进文旅、商旅融合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农民持续增收。涨坝村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小康村、州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州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近日又喜获新疆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

在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奇台县从同质化中突围,深挖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擦亮乡村旅游名片,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农民居民化、农村景区化、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让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安涛 章馨元 孙欢)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