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量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每日焦点资讯08-30 14:44:47
关注

现如今,智能电网、智能计量等等这些新兴领域遇上了物联网技术,使得我国经济处于飞速发展之中。近几年来,各国就已经对新能源的需求增加逾50%,预计到2040年,需求将会增加至逾70%。物联网是智能计量领域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持,而且物联网正积极拓展应用领域,这也为计量仪器仪表行业拓展出许多不同的新市场,同时还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像环境监测、城市规划、节能减排等领域,都能以智能计量作为第一步,进而实现完善。

利用Robustel的物联网硬件和软件,无线管理DCU,仪表和PLC。

虽然许多公用事业仪表集成蜂窝通信模块,但仍有许多情况需要单独的蜂窝路由器,例如鲁邦通提供的3G/4G路由器,其原因包括:

●认证:鲁邦通的路由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准入认证,而某些仪表或DCU(数据集中器)在一些区域无法获得电信运营商的准入许可

●面向未来的网络:许多仪表仍然采用2G进行通信,尽管日后可以用NB-IoT来解决,但2G蜂窝网络的退网是布署新项目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协议多种多样:对于许多计量协议,例如DLMS(设备语言消息规范),Modbus和M-bus,可能只适用于特定的DCU类型。这会使得用户在布署时不得不使用以太网DCU,因此增加3G/4G路由器至关重要。

方案价值

●接口支持:鲁邦通路由器具有多个串行和以太网接口以及数字输入及输出,可提供多种接口选项。

●预装应用:内置Modbus RTU转Modbus TCP转换器,高性价比的M1200工业级无线蜂窝数据传输单元提供与RS232,RS485或Modbus设备的连接

●全球认证: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鲁邦通3G/4G路由器全球认证。

●RobustVPN:鲁邦通独特的VPN解决方案,允许部署人员快速、安全地与以太网或串行设备建立远程连接。

使用RobustOS定制化应用程序

所有鲁邦通路由器采用基于Linux的自研操作系统RobustOS,令鲁邦通的技术支持和软件定制水平远超市场上的水平。

这意味着智能表计市场中的用户可以基于RobustOS进行二次应用程序开发,满足项目的需求。

此类应用程序的一个例子是将Modbus RTU master添加到路由器,从连接的设备中获取Modbus数据,在网络中断时将其记录在本地,然后使用MQTT或CoAP等所需协议将数据传输到云端的服务器。

通过RCMS实现云设备管理和VPN访问

Robustel Cloud Manager Service(RCMS)是鲁邦通的定制物联网软件平台和生态系统。将鲁邦通设备连接到RCMS,就像连通了应用商店,使管理设备,连接和配置变得简单。

使用RCMS内部的RobustLink应用程序,可以从任何地方即时访问到您连接的设备。允许您随时远程配置,更新应用和固件,调试错误日志和查看数据使用情况。

使用RCMS内部的RobustVPN应用程序,创建将一个或多个已部署的设备分配到VPN组,可通过RobustVPN桌面应用程序访问这些已部署的设备,而无需考虑公共IP地址的安全风险或从运营商分配私网的静态IP。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