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源:让群众吃上平价肉,我们在努力
城市视点02-02 21:19:05
关注

近日,山西省沁源县郭道镇西阳城村的全封闭自动化养猪场建设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从监控屏幕上看到,2800头猪活蹦乱跳长势喜人,大点的猪已经长到200斤。猪场负责人郝鹏说:明年清明节就可以全部出栏,为让沁源人民吃上平价猪肉,我们在努力。

 
 

2020年,是项目建设年,沁源县全县上下“满脑子都是项目”,郭道镇也实现了村村有项目的年初目标。该项目就是招商引资由山西金琪牧业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到当地的项目。该项目按照标准化、自动化、全封闭要求设计建设,建有标准育肥猪舍5栋,计4000平方米;500立方化粪池1个;沉淀池13个;化尸窟13立方米;100吨蓄水池1个;全套自动化养殖设备配备齐全,目前属当地较大养猪企业。该项目从2020年初开始论证,4月开工建设,10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生猪存栏2800头,长势良好。

为确保生猪健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了一整套防疫卫生制度,把场址选在了远离闹市区的山窝旁,对饲料、饲养、冲水、刮粪等严格把关。并聘用了有专业技术水准和经验的兽医,确保出栏生猪健康无害。

该项目的实施,为沁源向畜牧大县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预计年利润可达3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全市猪肉紧张状况。

猪场老板说:我们来沁源投资一是感觉当地投资环境特别好,政府各方面支持力度大,老百姓都很纯朴善良;二是感觉当地目前生猪饲养量不很大,市场很好。据市场前期调研,由于交通和地理各方面因素,导致沁源县人民吃猪肉价格一直以来相对高于周边县区2元左右。我们把猪养在当地,减轻了外购猪运输成本,我们的加入希望能够为沁源县人民吃上平价猪肉尽一份力量。(晋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