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白马山小学:三年磨一剑 今朝终圆梦 勇夺“区长杯”足球赛冠
中国纪录11-23 16:25:09
关注

《中国纪录》特约通讯员 陈婷 新媒体记者 於境源 吴群新 发自湖北黄石 

三年磨一剑,今朝终圆梦。11月20日,在湖北黄石市下陆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赛场上,白马山小学足球队靠着顽强的毅力、敢打敢拼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本届联赛冠军,为白马山小学足球活动创造了新的历史。

据悉,近年来,白马山小学以“小足球、大教育”为理念全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把足球课程确定为特色发展项目。该校不断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在积极开展普及性的足球活动的同时,努力加强足球队伍的建设,让孩子们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魅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素质。

为了提高足球教学水平,该校多次选派足球工作负责人及体育老师参加国家及省市组织的校园足球培训班。同时,该校还确定了六个年级的足球课堂学习内容,通过每周活动课从一年级开始开展足球兴趣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实施课后业余训练,打造校级足球队伍。

本届下陆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就是就是平时开展活动效果的最好验证。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临场指挥,更离不开小队员的刻苦训练和场上拼搏。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冠军球队的主力队员个个品学兼优,持之以恒的足球训练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也提升了他们团队协作的能力。

学校以心系成长为担当,充分发挥每名学生个体发展的天赋与潜能,成就每个学生的梦想,助力成长、着眼未来、融入情怀的学校足球运动开展,也是白马山小学追求高品质教育的体现。

近几年,白马山小学足球小将人才辈出,陈龙、邓子彦、张文博、潘羿豪4位同学入选“湖北省校园足球夏令营”,其中,邓子彦和张文博同学入选湖北省各组别最佳阵容(获此殊荣黄石仅4人)。不仅如此,该校董政奥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代表黄石参加湖北省足球夏令营选拔赛后,还代表湖北参加全国足球夏令营选拔赛,后来还进入了全国总营选拔。

面对新媒体,白马山小学校长饶国华说:“足球运动要从小抓起,我校将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喜欢足球,家长支持足球活动,推动学校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