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些老字号,最老的比你爷爷年龄还大!

时光太匆忙,重庆网红店每年都在更新,而承载着美食行业的老字号,依然是重庆人内心特有的情结。这些店经过几代人的打拼,留下了岁月的烙印,成为时代的印记。

今天吃探妹就来盘点一下那些经历风雨依然屹立不倒的重庆经典老字号美食!

注意!!!

这些店的年纪可能都比你大

小滨楼创始于20世纪40年代初,是重庆有名的老字号餐厅。吊脚木楼,滔滔江水,见证着历史变迁,两次消失,两次重出!

店内集风味小吃、川菜为一体,其中以小吃点心最为出名。在这里点菜基本不会踩雷,推荐给大家的小吃有鸡丝凉面、德元酸梅汤、伦敦糕、桂花汤圆……这些都是小碗装的,可以都来一份尝尝,上菜比较快。

推荐:鸡丝凉面、鸡丝豆腐脑、桂花小汤圆

人均:67元

地址:渝中区民权路89号日月光购物中心4楼

始于20世纪20年代初,绝对实打实的“老寿星”!因其羊肉汤汤汁味浓鲜香,羊肉耙软细嫩,羊肉米粉口感好、味道鲜,受到大众喜爱。

到店必点羊肉粉,羊肉汤和粉蒸羊肉。不仅羊肉汤色泽乳白,味道鲜美,就连羊肉都耙软细嫩。粉蒸羊肉就两个字形容——实在!没有垫底的洋芋坨坨,吃到底了都全是肉,价格实惠又美味!

推荐:羊肉笼笼、羊杂汤、羊肉粉

人均:35元

地址:渝中区新民街石灰市82-98号

小洞天始创于1924年,至今已是95岁的高龄了,也快算得上是一家百年老店了。

小时候记忆里高大上的中餐厅,第一个想到“小洞天”。小洞天里有些特色菜肴,是在别的餐馆吃不到的,它家很适合商务宴请招待。

沙拉金丝虾和小米莲藕泥是推荐菜,菌皇自制豆腐也很不错。金汤浸肥牛、洞庭全家福、酱香油淋兔……菜品种类很多,基本不会踩雷。

推荐:沙拉金丝虾、小米莲藕泥、洞庭全家福

人均:74元

地址:回龙湾回龙路68号

王鸭子始创于1940年,是重庆为数不多的老招牌卤菜。

它家品种多到让人眼花缭乱,烟熏鸭、挂炉烤鸭、鸭翅脚、软烧鸭等等。表面油润光亮令人垂涎欲滴,肉质细嫩、吃到嘴里回味悠长。

推荐:卤鸭子、鸭掌、鸭舌、 鸭肝、 鸭脑壳

人均:26元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必胜客楼下

它家开在解放碑八一路,最早的地址在道门口银行工会顶楼,可以追溯到1947年,如今在重庆已经有72岁的高龄。

大部分客人都是老重庆人,菜品好、份量足,有辣的、有清淡的,满足不同口味的群人。很适合带外地朋友来这里,了解重庆的历史和文化,品尝正宗的川菜。

推荐:蒜泥白肉、毛血旺、拌卤牛肉、开水白菜

人均:47元

地址:渝中区八一路168号渝都酒店7-8楼

是一位孙姓苏州人创建于1944年的专营卤菜店。经历了75年的历史变迁,既保持了江苏卤菜的传统特色,又吸收了重庆烧腊的精华。

它家常年供应酱牛肉、薫肉、烧鳝丝、兰花干、糖醋排骨、葱烧鲫鱼、卤猪杂。其中多个品种获“重庆风味小吃”证书。

推荐:卤豆腐干、酱牛肉、陈皮兔丁、川东第一碗

人均:50元

地址:较场口石灰市的30°街吧

正东担担面创立于1936年,而担担面的制作技艺传承时间更让人吃惊。至今已有漫长的83年历史!

重庆人爱面,正东担担面是多少人心底的白月光。作为渝中区的非遗,老重庆人的早上都从这里开始。

担担面的面条细薄,臊子口感香酥,调料以辣椒油、芽菜为主,油香麻辣,但辣而不燥。煮好的面条很是筋道,蒜蓉、花生、榨菜等配料,再加上肉酱。

点睛之笔就是这勺秘制辣椒,用力搅拌香味也随之散发出来。除了担担面,还有素椒杂酱面、红油水饺、抄手、生煎包多种特色美味可选。

推荐:担担面、豌豆杂酱面、红油水饺

人均:11元

地址:渝中区五四路国泰广场LG层

吴抄手在重庆知名度同样比较高,从1952年至今已有67年了,吃过的人很多。

它家的抄手可谓是色、香、味俱全,麻辣味十足。而且不是只卖抄手,还有特色菜品“怪味鸡”、“麻辣鸡”、“白砍鸡”。

墙裂推荐它家的锅贴,吃了第一次就爱上了!既有饺子的美味肉馅,又有酥脆的外皮,嚼起来回味无穷。

推荐:红油金钩抄手、鸡汁锅贴、川北凉粉

人均:30元

地址:渝中区中华路74号

丘二馆创建于1949年,至今已有70年了。它家精于鸡汤、名传遐迩,源于清宫“御制炖鸡法”,其制作技艺在重庆传承发展已有100多年历史。

一勺温润几十年、清淡醇厚的鸡汤入喉暖胃。尤其是在解放碑生活过的人,对丘二馆情有独钟。鸡汤是必点,还有符合重庆人口味的毛血旺等。

推荐:鸡汤、鸡丝凉面、松子鲈鱼

人均:56元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路108号

九园创始于1931年,经历了几十年风霜雨雪的反复捶打,直到今天依然受到食客们的欢迎。

九园包子分咸、甜两馅,咸馅以精选猪五花肉为主。由于包子做工精细,外形美观,加上老面发酵,包子爽口不粘牙,其美味吊足了食客的胃口。

推荐:酱肉包、油茶、鲜肉包、麻婆豆腐包

人均:15元

地址:中山四路17号中山文化产业园2层

重庆的这些老字号,或许是因为以前物资贫乏,才能凸显它的美味,抑或是因为新重庆人的嘴吃叼了,有些人觉得没那么好吃了……

不过经历百年的他们,还是接受着重庆人味觉的洗礼,只望可以不忘初心的,陪伴一代又一代的重庆人。

今日留言:

你会吃一辈子的重庆老字号是什么?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