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王者的终极大法,时尚其实很简单
时尚互动04-24 12:02:29
关注

小哥哥小姐姐既然点进来了,肯定是一个帅气(美丽)的可人儿

为了围观你这只最可爱的崽,我将分享四海八荒最终极版穿搭大法

如何穿搭?大家的具体需求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大多数人的终极追求都是

第一要舒服 夏天要凉快冬天要暖和

第二要顺眼 人都是视觉动物, 本能控制不住呀! 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劝人不要以貌取人的忠告,  所以你是什么人最好穿成什么样子,因为大多数人都会以貌取人

第三要符合人设 上面也说了人都是视觉动物,在生活里,看到你的第一眼不仅会看到你长什么样子还会判断你是什么身份,婚礼上穿婚纱的是新娘,学校里穿校服的是学生,所谓的穿搭得体就是穿的符合你的人设

所以穿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往小了说穿的好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而我只想看你”,往大了说“人生需要仪式感,第一步就是穿成你自己”。

(如果你是个讲究的人,那么买衣服的套路应该是 在什么季节我为了什么场合准备买什么单品,这件单品要什么剪裁什么颜色会让我看起来顺眼。这样你将完成舒服顺眼得体三个成就)

穿搭这件不大不小的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讲清楚的,我的这篇文章具体告诉你穿搭顺眼的终极原则(原理),相信机智的你一定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问了身边的男性朋友,他说买衣服这件事一般交给老妈女友,所以强烈建议小姐姐收藏!关注我你将得到一个穿搭顺眼的男票或....(er zi)!

下面是满满的干货

在回答最简单的穿搭原则是什么之前

请先回答我一个问题:身边会穿衣的男生到底是怎么用衣服塑造自己帅气的形象的?

终极答案是,不管他们原本的体型是否足够完美,当他们穿上衣服后让你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大概率不出错的身材形象

最简单的大原则就是记住你的体型,找到你想要通过衣服二次调整的形状

让衣服重新塑造身体线条,扬长避短,让人关注你的身材优势,

 

了解自己的身材

虽然身体从出生起就不离不弃,陪伴左右,但是吧,如果不是美术生,大多数男生是不会特别关注ta的

只是有一个高矮胖瘦的印象,想要有个全面的了解请follow me!

首先,从正面看一看,体型大致可以分为

如上如所示,区别正面体型的关键在于看肩宽和臀宽比,不同的骨架配合肌肉大致会会形成三角形/倒三角形/椭圆形/倒梯形/长方形五种典型的形状

然后,从侧面看一看,体型大致可以分为

衣架子

正面倒梯形, 侧面肌肉形 ,就是传说中”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衣架子,肌肉不会太夸张,看起来有恰到好处男子力。

虽然人的体型会因为先天基因和后天习惯而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但是通过穿搭可以二次调整身体线条,在视觉上更帅气!

第一种方法是:建议多肉型,肌肉型通过穿搭,让身体线条接近倒梯形,获得有气场的帅气!

第二种方法是:建议清瘦型通过穿搭,在身体线条接近宽的方形,获得清爽的青春少年感!

不同体型怎么二次调整,扬长避短?

三角形 肩宽<臀宽

不管侧面看是清瘦形还是多肉型(肌肉型正面看一般都不会是三角形)

请记住一点千万不要修身的衣服,在选择衣服的时候记住最关键的部位就是肩部

a  选择正常的肩线,

衣服袖型大体可以分为正常肩线袖型、插肩袖、落肩袖、和风袖。

正常的肩线会缓解溜肩!

b 衣服的面料要硬挺,肩部有垫肩等塑形的元素,比如牛仔,太空棉面料,有肩章风衣,有垫肩的西装的单品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倒三角 肩宽>臀宽

一般侧面看是肌肉型,通过长期的健身拥有肌肉饱满的肩膀和胸膛,看起来很有力量感。相较于倒梯形身材肌肉更夸张一些,所以穿搭的原装是

a 弱化肩部线条 与三角形相反 尽量选择柔软没有过多肩部塑形元素的衣服是不错的选择

b 不要太修身 通过衣服自然垂下的线条,让肩臀比看起来接近倒梯形

椭圆形 肩宽<臀宽

一般侧面看是多肉型,穿搭的重点是干净,线条剪裁颜色都要干净,提升清爽buff

倒梯形 肩宽>臀宽

如果侧面看是肌肉形 就是传说中的衣架子啦,在穿搭上的限制比较少,重点在于风格的选择

因为本身的男子气场很足反而不太适合过于少年气的风格

简约轻熟硬汉工装职场休闲风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侧面看是清瘦形 就是传说中(我说的哈哈哈)的另一种衣架子啦

宽而平的肩膀可以把衣服撑起来,同时清瘦的身材在选择风格的时候更自由

如果要少年感就穿上柔软而宽松的衣服,如果想要气场就选择挺括的面料

不管是职场工装还是文艺简约高级统统都好看!

长方形 肩宽≈臀宽

一般这种体型,侧面看是清瘦型

现在很多年轻的男生都是这种清瘦长方型,肩宽≈臀宽,看起来没有腰

因为身体线条单薄纤瘦,看起来非常有少年感,书生气

同时因为比较瘦,容易显得头大肩窄,所以穿搭的重点在于通过穿搭让体型横向加宽。

a 宽松柔软的面料可以让上半身显得更宽

b 挺括的面料把上半身塑造成直的更宽的方形

 比例

比例的神奇之处在于比例好175可以像187,比例不好就...(反过来)

头大会压个?

请回答我沈腾老师和杨洋谁更高?

正确答案是

 都是180cm/一样高

为什么看起来不一样高呢?

因为头大影响头肩比,头宽显得肩窄,肩窄显个矮

大头星的朋友记住肩宽很重要,穿出肩宽从现在做起,答应我不要用大头来隐藏自己的身高好吗!

长的高就一定可以拥有大长腿吗?

一起做个小测验

计算一下会阴高/全身高

=0.45±0.02是正常腿长 

>0.48大长腿就是你 

<0.42活捉一只可爱小短腿

想要穿出大长腿,重点在于腰线,高腰高腰高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让毛老师为我们演示一下

                 可爱小短腿                                         气场大长腿

还有一些小细节

比如脖子粗、溜肩、驼背、手短、腿粗、x形腿、O形腿、脚大等等细节

记住一个大原则就是记住你的体型,找到你想要通过衣服二次调整的形状

关注肩宽和腰线,不管你选择什么单品什么颜色一切都以调整体形为标准!

当你可以通过穿搭自由的将体型调整到不出错的时候,你就已经掌握了穿搭王者的核心武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