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股份张钢:5G时代的智慧展览
天天热门资讯11-19 09:36:44
关注

2019年11月11日,以“融合、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在厦门开幕。本届国际会展周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主办,邀请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以及ICCA、IAEE、AFECA、SITE等国际会展组织、金砖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会展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台湾展览暨会议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昆仑股份董事长张钢受邀在5G时代智慧场馆、智慧酒店、智慧展会建设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

张钢认为,5G作为一种通讯技术,其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存储、计算、云等技术的应用,对各个行业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展览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场景,聚集了三大要素,人、信息、产品,在展览会上,人密集、信息密集,交互也密集。而5G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大并发,高速度,不仅支持我们把各类庞大的数据送上云,还支持视频直播、导航、VR,AR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上海,深圳,5G运营商最先覆盖的就是展览馆。

图片

在谈到智慧展览时,张钢强调,智慧展览整合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综合技术,实质上就是以此为基础实现数据驱动的展会运营、服务及营销升级。展会数据分两大块,一是观众数据,一是展商数据包括展品数据。当数据体量够大,就可以开始计算,就能从数据中找出规律,而这个计算,就是人工智能。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于展会的直接结果之一就是展商与观众互动的智慧化。一场展览会,可能有30万的观众,上千个展商,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如何让观众更快的找到合适的展商、展品,这就需要智慧。首先要打通数据库,对一个观众有非常全面的画像,知道其主营业务、公司规模、所在区域,甚至是其在淘宝、京东的店铺情况等,才知道他要买什么或是卖什么,才能去匹配。这种匹配,需要用数据挖掘与思考,人工无法操作,因为有30万观众,太多了,人工智能的作用就体现在这里。

图片

张钢提到,一个公司存在的意义有两种,一种是给你一个不可或缺的产品,这个产品你非常需要,但是别人没有;另一种就是帮你提高效率。展览会的竞争力就是让参展商的时间更值得,让他们接触到更多的客户,让他们的获客成本更低,这其实就是提高效率,也是主办及昆仑股份等服务商工作的价值所在。

最后,张钢再次提到了“无预约不参展”的理念。昆仑股份推出的智慧展览互动App i展通已经迭代了八九个版本,本质上就是在做一件事,做客户连接。观众打开App,看到的就是平台推荐的他可能感兴趣的展商、展品,展商打开时推荐的则是观众。该产品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个有效的观众,都把自己展会三天的时间约满,同时让每一个展商也把自己的时间约满,真正实现“无预约不参展”,切实提高参展效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