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保调研肖传国“肖氏反射弧手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百姓生活06-05 09:30:11
关注

6月1日下午,医保龙岗分局局长张欣同志带队到深圳肖传国医院调研,医院法人、院长肖传国,行政副院长张蕾娜、康复科主任付友增等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医学影像科新购置的大型PET-CT设备,了解设备试运行情况;参观泌尿外科及康复科病房,了解手术疗效。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院方开展座谈。张欣同志表示,调研目的是了解社会办医院在疫情期间医保的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该院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有关情况。

 

康复科主任付友增介绍了医院康复科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希望新增长期医疗护理定点资质,张蕾娜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疫情期间的运营情况,PET-CT的试运行情况,希望早日将PET-CT纳入新增大型设备备案。

肖传国院长详细介绍了“人工建立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恢复截瘫后膀胱功能”项目,他表示,该手术项目在治疗脊髓损伤、先天性脊柱裂脊膜膨出病人的大小便功能障碍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深圳肖传国医院开展,成功治愈3千余名截瘫和脊膜膨出病人的大小便功能障碍,2001年该项目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奖、湖北省发明一等奖等奖项,为了造福更多脊髓损伤和脊膜膨出病人,希望将该项目纳入新增病种结算。

 

张欣同志回应了医院提出的诉求,他表示,国家鼓励社会办医,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强业务合作,帮助社会办医疗机构尽可能获得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医保龙岗分局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协助推动社会办医院发展,社会办医院应当立足于诚信,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杜绝欺诈骗保行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