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毒线 黔江公安走进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聚焦重庆02-09 10:43:34
关注

近年来,随着“网购+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快递成为不法分子实施毒品犯罪的新渠道,物流寄递在禁毒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也日趋严峻。为深入开展堵源截流和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毒品走私活动蔓延,严防和打击物流寄递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物流寄递产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日前黔江区禁毒办联合邮管二分局走进鑫众磊冷链物流园,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知识现场培训。

识毒防毒培训会上,邮管二分局工作人员解读了《快递暂行条例》有关章节,向一众企业负责人普及最新的寄递物流禁毒法规。黔江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为参训人员进行培训,主要围绕物流企业禁毒台账工作标准、毒品相关知识及危害、常见毒品藏匿方式以及部分禁寄物品、相关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展开,着重强调了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工作标准:一是必备证件(营业执照、禁毒备案证明、责任书)、二是严格落实三个“100%”(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是禁毒内容粘贴上墙(禁寄目录、毒品相关知识)、制作禁毒台账等。

对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性、系统性、专业性的禁毒知识讲解培训,提高了企业对从业人员在禁毒工作、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重视,有助于全面提升物流行业“堵住源头,截断毒流”的能力。(周远辉 文/图)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