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南星雨艺术培训学校
透视财富生活11-24 18:21:33
关注

星雨艺术培训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更得益于学校一直秉持的“向管理要效益”、“走内涵式发展”的管理理念。近年来,学校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细化和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大胆进行人事改革,坚持职代会参与监督等,走出了一条科学化管理之路。

构建科学管理机制

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者,学校一方面建立健全教职工量化考核、教职工请假各项考勤、领导干部督查值班等制度,为教职员工管理提供了制度上的依据。另一方面以校长督导为抓手,狠抓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坚持校级领导全天值班和巡查,行政、教务、政工等部门也坚持天天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结合禁止有偿补习等活动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规范教师在校教育教学行为。

该校紧紧围绕“把学生培养成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的德育工作目标,积极实施“立德树人”战略。结合时代特征,充分发挥学校文化墙的作用,寓教于乐,创造性地充实德育活动内容。利用重要节庆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感恩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学校注重校园文化环境对学生品德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及时更新宣传橱窗的内容,依据校园环境设置形式活泼的标语等,不断优化学校文化环境,让德育内容在不知不觉中内化为学生的行为习惯。

实施特色高效教学

在教学常规管理上,该校根据教情和学情不断完善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认真落实,科学管理。在专业教学上,学校要求教师讲到做到、精讲多练,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要规范,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要严格,在每一次示范上都要到位。文化教学上,不断引进高水平师资,提高文化教师队伍整体水平。针对学生文化学习水平参差不齐的现实,调整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积极实施“基础为主、因材施教”的文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学生的文化学习水平。

学校在搞好艺术教学的同时,想方设法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让不同专业门类的学生轮流上台演出,巩固他们所学技能。积极组织参加艺术表演比赛,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力求全员参与,既展示各专业教学成果,又为学生提供舞台实践机会。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学生们主动参与、认真观摩的热情,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还提升了教与学的水平。

该校实施的特色高效教学,不仅使学校获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扩大了影响力,而且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与信心,加快了他们成长成才的步伐,很多学生以此为起点,逐步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该校表演校区校长夏鹏介绍说,为了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之路,学校不仅建立并不断完善了教育教学考核评估体系,还推行全员聘任制、岗位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激发了内部竞争机制。实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定期聘任机制,既使优秀管理人才得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也提高了学校的管理水平,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对一线教师建立科学的评教和聘用机制,做到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使工资与工作业绩开始挂钩,实现了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形成人人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积极工作的良好局面。

思路清晰目标明,换得满园桃李艳。零零后青年龙奕璇,2019年9月从星雨艺术培训学校考入广西艺术学院,谈及在星雨艺术培训学校的日子,脸上满是感激之情。据悉,他从16岁开始接触体育舞蹈,是以零基础步入到星雨艺术培训学校的大门。在学习体育舞蹈的过程中,老师们言传身教,不耐其烦,时刻都能感受到一种奋发进取、比学赶帮、充满内涵的蓬勃力量。

在参加艺考的那段时间,龙奕璇放弃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勤奋练舞,晚上也是最后一个走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自我给力,终于在艺考的时候脱颖而出。(甘治利 易金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