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朝阳小学:少先队员祭奠英烈树壮志
湖南民生在线04-06 02:10:51
关注
  湖南民生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吴健伟 通讯员 李玲英)4月1日上午,湖南省永兴县朝阳实验小学三年级95、96班学生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瞻烈士陵园,树远大理想”祭扫活动。
 

      上午10时许,该校政教处工作人员、两个班正副班主任及100余名学生在校门口集合。德育副校长康安给孩子们深情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和平时期为祖国、为人民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心灵得到洗礼。

      一切准备就绪后,师生们手捧白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至县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分外引人注目。10时20分,祭扫活动开始。少先队员行队礼,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凝重的脸上写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胸前的红领巾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
 

      96班中队辅导员欧福丹老师在祭扫活动现场献词。她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只有将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化作巨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才是继承先烈遗志最好的行动。95班少先队员李宇晨在献词中表达了自己要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接下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集中保护区、烈士碑廊,为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先烈,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96班李涵轩同学告诉班主任老师:“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军人,要当一名有文化素质、懂得高科技知识的军人,保卫我们的祖国,守护我们的家园!”(图:李玲英)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