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三中成功开展家书征集评选活动
湖南民生在线04-01 22:05:05
关注

吴健伟 通讯员 罗德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湖南省桂阳三中工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于3月10日至22日,组织该校教师开展了“家书征集评选活动”。 

该校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用朴实而深情的文字表达自己对亲人深深的感激、挚爱和祝福。或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或抒发浓浓舐犊之情。每一封家书都讲述着动人的亲情故事,每一封家书都洋溢着拳拳人间真爱。      

 “孩子,妈妈要感谢你,感谢你来到人间。所以我们注定爱你,视你为无价之宝。”“真心希望时光慢一点,让我多看看您,多陪陪您,好好照顾您。作为儿女,我时时牵挂您,时时感恩于您,时刻想着为您付出!”“你有什么梦想,想要什么平台,你就去追逐,用来安放你自己年轻的心就足矣!不为谁,只为自己的梦想,只为自己是有梦的少年!”“学习是人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家庭也是一样。有良好学习氛围的家庭,才是有发展力的家庭。”“亲爱的儿子,请记住‘每个闪闪发光的人,都曾熬过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黑夜’。纵然前路多艰险,亦要高歌勇前行。祝福你,我亲爱的儿子!”这些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家书,字字句句都拨弄着亲人和读者的心弦,浸润着人们的心灵,启迪着人们的思想。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侯世萍、肖群丽等19位教师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高二年级获得“优秀组织奖”。李佑明、侯世萍、肖群丽等13位教师的作品被桂阳县总工会选送到郴州市总工会参评。桂阳县教育系统共有19篇作品入选。 

接下来,桂阳三中将选取部分优秀家书陆续通过校内宣传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不断扩大家书征集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弘扬了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优良风尚,凝聚了孝亲向善的力量,让每个人更关注家庭、关心家人,更注重亲情的表达。此次活动还增强了该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坚定性,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传播了正能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