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失火 危及四邻 湖南洞口县渣坪乡专职消防队勇闯火海降火魔
湖南民生在线01-30 20:09:48
关注
湖南民生在线讯(张金干)元月28日晚上8时许,湖南省洞口县渣坪乡大溪村一民宅失火。刚成立的渣坪乡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赶赴现场展开扑救,保护了连片院落房屋和人身安全。群众欣慰地说,新成立的消防队真管用,消防车刚下队就派上了用场。
 

 
  消防队员驾车翻越4公里山路,赶到现场时发现,失火民宅位于雪峰山腹地大山深处一个山村院落中央,由于失火房屋系木结构建筑,火随风向燃烧,火势越来越大。如不及时将大火扑灭,将殃及周边整个院落连片房屋和人身安全。
 

 
  事不宜迟。消防队员一边紧急疏散围观人群,设立警戒,切断电源,一边利用消防车出一支水枪向火魔发起猛烈进攻,全力开展灭火工作。全体参战队员不顾生命安危,与火魔搏斗,与时间竞速。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将火魔制服,保住了连片木质房屋。
   

 
  据了解,经洞口县政府批准,渣坪乡政府专职消防队于1月20日宣告成立,消防装备车辆配置到位。该乡全体队员刚在消防救援大队统一接受培训结束,这支队伍就派上了用场,首战告捷,且作用明显。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