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届花会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开展
热点事儿03-15 18:27:13
关注

QQ图片20190315171204.jpg

成都花会是承载成都民俗文化的传统盛会

3月15日,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花会在市文化公园正式开幕。本届花会以“百花灿烂芳蓉城”为主题,以贴近民众生活为目的,着力营造“绿满成都、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QQ图片20190315170933.jpg

本届花会以春季花卉为主体,以精品花卉(牡丹、蝴蝶兰、红掌、百合等)为特色,在文化公园内设置10组精美景点,包括“百花迎宾”、“ 盛景争春”、“ 筱园花房”、“公园城市”、“廉洁奉公”、“蜀风雅韵”、“金猪迎春”“天府绿道”、“荷塘月色”等。重点体现节点文化花卉雕塑,展出传统花卉牡丹、玉兰、梅花、海棠等花卉文化,引进外国名贵花卉红掌、凤梨、花毛莨、丽格海棠、三色堇等几十个品种,增设的水中景观,更给文化公园添上了一道靓丽色彩。

QQ图片20190315170943.jpg

文化公园的谢宗良主任告诉记者,本届花会还专门打造了包括海棠、玉兰、红梅、樱花等多个花卉专类园,借助山石、浮雕、竹篱、景窗、立体植物雕塑、小桥、湖池的穿插配置和园林工作者的巧夺天工砌扎艺植及园林小品,为市民呈现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与此同时,还设置了一个花卉知识科普长廊,让游客在欣赏春花景点、感受天府花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获得花卉知识的普及。

据悉,本届花会持续到四月中旬结束,展期一个月。花会期间还有花朝节花祭仪式、我为公园城市献花环、绵竹年画制作及插花艺术讲演培训体验等互动活动,以及各州市区县的林产业成果展销活动,让市民体验“花艺与生活”的美感和乐趣。(袁春华)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