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三合乡首个村级微信公众号“美丽段渠”日前正式开通上线

    本网讯 静宁县三合乡首个村级微信公众号“美丽段渠”日前正式开通上线,村民只要在微信搜索“美丽段渠”并关注,就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村务动态和相关政策信息。这也意味着村民了解村务、管理村务、监督村务又多了一条新渠道。

    “美丽段渠”微信公众号共设置了便民服务、村务公开、乡村鲜闻三大板块。主要提供惠民便民服务、政务信息发布、反映社情民意、创新社会管理、宣传政策方针等内容。添加关注后,村民可通过这一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建议等。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图文并茂的信息,不仅能够弥补大喇叭的不足,还能够吸引年轻一族和在外务工人员及时关注和参与本村事务。微信公众号既是借助新媒体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开展的新举措,又是架起村干部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的桥梁。

    当前,“美丽段渠”微信公众号还在试运行阶段,随着各项功能的完善,今后,段渠村的通知下发、重大决策、活动召集、投票调查、公共事务意见交流、文化活动分享等均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向外发布,真正做到及时、透明、公开,村民直接可用手机等移动终端与微信互动沟通,了解村情、监督村务,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