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咋保障 绵阳城区工地集体现场观摩长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628193939.jpg

作为全市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活动之一,6月26日,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建筑安全施工大气污染防治观摩会在绵阳科创区倍特·香槟华府项目举行。活动由绵阳市城建监察支队主办,成都倍特建筑安全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绵阳市区在建项目、主管部门及责任主体单位400余人冒雨参加集体观摩学习。

尽管当天下着雨,前来参观交流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走进工地现场,给人一种清爽整洁感觉。安全走廊直通施工现场,走廊两侧张贴着规范安全施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由于建筑工地电焊作业较多,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显得特别重要,观摩会现场展示了工地配备的高压消防水枪,每根消防袋子25米长,配备水枪一支,通过高压泵增压最高可喷射20米,每栋在建楼有10处这样的出水口,每一层都配备一个消火栓,并接入到市政供水管网,确保紧急状态下最近各点都有水可用,实现在建工地的全覆盖,提高在建工地的消防处置应急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28193949.jpg

高层施工少不了塔吊作业。塔吊工人上下塔吊时往往要爬很高。而该工地在建的楼栋最高有40米,最低也超过30米。为了保证高空特种作业的安全,工地在每个塔吊上都安装了新型塔机防坠器。在现场,成都倍特建安公司设备管理负责人汪洋利用防坠器模型为大家演示了它的安全防护性能。“防坠器固定在塔吊上,操作工人将绳子像安全带一样扣在背后匀速下降,加入工人一旦发生打滑,突然下坠,塔机防坠器就会立刻锁死,保持在原地不懂,等到慢慢找到支点后,在慢慢往下滑。”他介绍说。

同时,在高空操作平台上,项目还采用新型的钢板网替代传统的木质操作板,这种钢板网可以多次循环使用,既提高了安全性也节约了成本。眼下正进入绵阳汛期,作为在园艺山坡地作业的项目,工地上对防洪排涝安全也十分重视,现场演示了防汛设备应急调度等亮点举措,并得到绵阳建筑行业同行积极称赞,不少人在雨中边拍照边记录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28194024.jpg

中国五冶集团绵阳在建项目工程师谢晋表示,倍特建安是来自成都市的知名建筑企业,通过绵阳住建委和城建监察部门的组织全市学习,今天看了倍特在绵项目,的确不少理念值得学习,施工管理很规范,在安全生产上的各种预见防范措施,标准化举措值得称道。北京城建绵阳项目代表周森认为,工地现场整体整洁清爽,功能区分合理,体现了绿色施工理念,对扬尘控制上很讲究,喷淋安装和使用都非常规范,工地裸土更是全部采用人工草皮全覆盖,将扬尘控制得严严实实,这样的做法就连北京很多工地都达不到。

绵阳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观摩活动,现场通过观摩交流,传递示范项目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值得绵阳建筑同行学习,也希望保持和发扬这样的管理水平和日常作风,不断引领提升绵阳在建工程安全绿色文明施工水平,助推绵阳建筑行业安全低碳环保发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