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文案胡戈:文案已成为企业打造品牌的标配
互联网生态圈01-08 11:31:21
关注

  提到文案肯定会有很多人说这个很简单,但是很多初创企业往往在文案方面焦头烂额没有好的解决方案。在陕西西安有一个叫萤火文案的团队,成立短短三年就已经成为国内文案方面的明星企业。作为曾经的记者,萤火文案创始人胡戈对于文案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那么他是如何把一个大家眼里简单的文字工作做成一个品牌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听听胡戈给大家分享他的文案之路。

image.png

  好文案对作者功底要求很严

  每天都会有公司成立,每天也都会有公司倒闭,而作为国内文案行业领导品牌,萤火文案从成立之时就开始走了一条差异化之路,并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从对于企业文案的标准化梳理,到打造的针对于国内中小微企业的“云文案”产品上线,萤火文案为国内近百家创业企业提供了包括品牌故事,品牌简介,品牌文化,品牌优势提炼、新媒体软文等基础文案服务。萤火文案创始人胡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只要会打字谁都可以写文案,但是要写出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并且有感染力的文案就需要深厚的文字功底,除了具备记者扎实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要有品牌运营经验,更要有广告策划的理解方式,这些都是缺一不可,否则写出的文案也是没有什么传播力”。

  借鉴北上广服务大西北

  谈到对于文案方面做得标准化工作时,萤火文案创始人胡戈表示:“我们针对于年度用户,季度用户,和月度用户都有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文案解决套餐,同时会有相应的增值服务,例如稿件内容的深度优化,整体营销逻辑的梳理,还有赠送一些我们的其它服务,帮助客户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目前服务比较多的还是沿海城市的客户,例如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胡戈说:“其实文案包装的这种思维方式在北上广深早已经有,而且主要是对于品牌非常重视的行业,例如汽车行业或者中国五百强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等,对于文案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巨大,每月在品牌植入软文方面投入至少在100篇以上,但是西北地区在文案方面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或者说在这一块没有思路。那么这也正是萤火文案在后期需要重点发展的地方,帮助西北地区有品牌发展意识的企业共同打造传播力”。

  创业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硬广告虽然能进行广告方面的推广,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只是一方面,全面型的传播必将是软文和硬广相结合,这样也能进行有效的传播,把企业的品牌诉求更成功的传递给目标消费群体。胡戈一直坚信只有自己做过品牌才能帮别人去做品牌,否则只能是照本宣科。因为品牌不仅仅提留在一个logo,一套VI,或者一句广告语。他必然是渗透在这家公司的每一个环节。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下,品牌的推广和宣传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太硬,一定要走植入式的软文方向,这也是萤火文案目前的一项主要服务。在当下创业环境并不是那么乐观的情况下,胡戈认为,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公司开业了又倒闭了。但是创业又是一件很刺激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无论是成功或失败都只是暂时,这种收获只有实际去做了的人才能够理解和体会,将是一生的财富。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