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西大新世界旅游仙子跨国巡游邀请赛惊艳壮乡
画个热点圈05-01 09:34:37
关注

大新县侬垌节,全县各地一年到头没有间断,周而夏始,每到侬垌日,家家户户杀鸡宰羊,少的置办三五桌,多的二三十桌美味佳肴款待远近亲友。大新县山美水美人更美,民风纯朴,民俗文化独特,民族服饰保持比较完整,每年都吸引有好几百万的游客来旅游观光。

图/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劳动节期间,“中国侬垌文化之乡——广西大新县2019世界旅游仙子跨国巡游邀请赛”盛典活动,将在广西大新县隆重上演。此次活动由大新县旅游协会主办,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龙宫仙境景区、明仕田园景区、世界旅游仙子大赛国际赛事组委会承办,安平仙河景区、明仕那里酒店、老木棉度假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共同协办。

大新县有关领导将出席现场并作重要讲话,大新县旅游协会及各承办、协办企业领导共同出席。

大新县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各国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之一。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侬垌文化之乡”“中国土司文化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称号。2019年3月,位列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侬垌节是大新县壮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中越边境“黑衣壮”边民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传统的“侬垌”活动是通过祭祀天神来祈盼上苍来年赐福、寻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生活富足和美等,并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侬垌”活动既是壮族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族群关系的民间习俗,也是壮族群众纯朴意愿的表达和质朴民风的体现,已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中越友谊彩虹桥

德天跨国瀑布位于祖国西南边陲——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开门是越南,跨步进东盟。2015年11月中越两国总书记见证签约的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就位于景区内。

瀑布横跨中、越两国,宽200多米,纵深60多米,落差达70米,层层跌落,水势激荡,气势磅礴,是亚洲第一大跨国、中国最美的瀑布。景区集十里归春界河、跨国集市、53号界碑、炮台山等多个具有跨国资源禀赋的独特自然人文景观。

图/龙宫仙境景区

图/龙宫仙境簸箕宴

龙宫仙境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那岭乡,距离南宁158公里,距离德天跨国瀑布45公里。解锁边关新玩法,龙宫仙境邀您穿越时空隧道。到【龙宫仙境】体验碳刷导轨高铁技术的崖壁飞龙轨道车、游览中国龙溶洞之首一龙宫洞、品尝壮族特色美食簸箕宴、乘坐橡皮艇一路飘荡、一路欢叫、穿丛越谷、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龙宫由隧道、前厅、金龙迎宾厅、龙宫宝藏厅、龙宫仙境厅、龙母后宫和仙人遗址等七部份组成,展示了精美绝伦、气势磅礴的中国天然龙文化。除此以外,龙宫仙境旅游区后期新项目还有冰宫,温泉酒店,东南亚水果种植基地等等,冰宫预计在2019年11月份投入试营。

图/明仕田园景区

明仕田园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距广西首府南宁市200公里,与中越边境德天跨国大瀑布相邻约37公里,距离越南10公里。这里高速、二级公路直通,交通便捷,是“中越边境山水画廊”游首选目的地。同时明仕田园也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花千骨》、《蜀山战纪》等多部影视剧皆在此取景拍摄,“长留仙境”的美早已深入人心。

图/安平仙河景区

安平仙河景区是 AAAA 级景区,安平河流域自古以来一直是骆越民族及其后裔壮族先民劳动耕耘、生息繁衍之地。先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开创了安平河流域的早期文明与灿烂的骆越文化、土司文化。同时,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壮族风俗民情。

明仕那里酒店位于广西大新县享有南国边境“隐者之居”的明仕田园景区的稻田里。占地面积67亩,有32间奇趣客房,配套有艺术文艺青年空间、微型田园综合体体验餐厅、在地农产品(特色水果、稻作物等)线下体验店、稻田泳池等新鲜扎眼的项目及产品组合。

图/明仕那里酒店

老木棉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隘江村,距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德天大瀑布及中越自由贸易区仅6公里。是大德天5A景区内的重要景点之一。

老木棉景区是德天旅游度假不可错过的一个精品景点,景区占地600多亩,总投资约5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已建成东盟产品商业街、老木棉度假酒店、紫藤园林等。

图/老木棉度假酒店

维也纳国际酒店位于大新县城东区,紧邻德天广场,地理位置优越,整个酒店及配套用房占地31亩,项目总投资2.6亿元,由广西冠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图/维也纳国际酒店

酒店设计立足边关壮族特色,集餐饮接待、会议、住宿、娱乐、休闲等于一体,建筑造型风格为简洁经典的现代欧式风格,充分体现“生态、豪华、科技、人文、健康”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