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陶家镇:20名大学生收到入学“大礼包”

山城拍客

8月29日下午,重庆陶家镇举行2019年“青春飞扬 梦想启航”活动,对今年参加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陶家籍考生共计20人,发放奖学金3万元。

1.jpg

20名获奖大学生集体合影。

在今年8月初,陶家镇向各村和社区发放了“青春飞扬·梦想启航”活动计划,但凡是该镇户籍人口的应届高考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大学院校录取的学生,均可向所在的村(居)、单位进行申请。其中,被“985、211”学院录取的学生可享受助学金3000元;被重本院校录取的,可享受助学金2000元;被二本院校录取的,可享受助学金1000元;被三本院校录取的,可享受助学金500元。

2.jpg

获奖大学生发言。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镇一级更应该多关心、鼓励他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广大学子们继续发愤图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陶家镇党委书记杨业介绍,到目前为止这也是该镇首次开展这样的奖励活动,下一年还将继续。同时,若还有符合奖励条件,并且是应届录取大学生的,还可继续申报。

来自该镇九龙村的应届录取大学生廖浩伶家境相对比较困难,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偶尔在外打零工挣点钱,还有一个精神残疾的哥哥。正是如此,她从小就立志一定要考一所好大学,然后再找一份好工作,最终通过努力改变一家人的生活条件。从陶家小学到西彭一中再到重庆育才中学,她一步步向目标迈进,今年高考她以593分的成绩被西南大学录取,“由于家庭原因,我一直没补过课,但我从不埋怨家人,课后总是认真消化老师所讲,这次能领到奖学金,觉得自己很幸运,以后我会更加刻苦地学习,让一家人生活得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山城拍客

自由新闻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新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