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现第二个轻轨穿楼的地方 列车穿楼而过场面震撼

山城拍客

1.jpg

2019年7月3日,近日,一名网友晒出了一组配文“重庆第二个穿楼的地方”照片,吸引了上万的点击率,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兴趣。

这个穿楼地到底在哪儿呢?7月3日,笔者跟随网友拍摄的照片,在重庆2号线黄花园站和临江门站之间找到了这儿,为大家打探一番。

2.jpg

2号线穿楼又一拍摄地

“从照片上来看,这儿拍摄列车比李子坝站距离更近,感觉仿佛列车是从头顶飞过一般。”7月3日,一名网友看过图片之后,这样感叹。

到底,这个被网友称为“重庆第二个穿楼”的地方,在哪儿呢?7月3日,笔者根据拍摄的照片和大楼的情况,来到了2号线黄花园站和临江门站之间找到了这儿。

3.jpg

这儿位于华庭锦园小区,轨道下方是小区的停车场,车辆停得比较密,每逢有车辆进出,保安都会来指挥,“这儿也是穿楼,平时也会有附近居民或是外地游客来这儿拍照。”

4.jpg

和保安聊了聊天后,笔者来到了轨道下方,找了停车场边上的一块小斜坡,对准镜头,等待列车驶来,此刻,笔者观察到,这儿的列车穿楼距离地面几米高,列车是从一栋楼中穿出,行驶大概50米左右,又穿进另一栋楼,当列车驶过,列车车厢的图案、文字看得清晰,相比李子坝站,这儿的穿楼离地面更近,拍摄成像的列车更大更清晰,而且还可以一次性看到两次穿楼,视觉效果更为独特。

5.jpg

途径这儿像是坐过山车

“儿子,你看,这儿也有穿楼呢。”16日下午1点过,一群说着普通话的游客,从华庭锦园小区乘坐电梯来到一楼,推开小区的安全门就看到了2号线列车轨道,随行的妈妈激动的说:“我们等一会儿再去洪崖洞,我们先看看列车穿楼。”

6.jpg

当列车从一栋楼穿出,又迅速穿进另一栋楼里,看到这一幕,一旁的游客发出了开心的尖叫声,并拿出手机不停按下快门记录,这位母亲告诉笔者:“我们今晚的行程是从这儿徒步去洪崖洞,明天一大早就去看李子坝穿楼,没想到在这儿也看到了穿楼,很是感叹。”

这位母亲觉得,重庆的轨道交通太有特色,仿佛随处都能捕捉美景,她打算明天去拍了李子坝之后,就在朋友圈发出这两个地方对比穿楼照。

尽管,笔者在那儿只看到一些游客经过这儿拍照,并未看到有专程前来拍照的达人,不过,保安告诉笔者,平日也会有一些人专程带着专业设备来拍照,在保安心里,这儿的穿楼也是值得推荐的。

“我平日里主要是从大渡口乘2号线去较场口上班,每当列车从黄花园站往临江门站这一段行驶时,我总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昨日,市民陈涛这样告诉笔者,“黄花园到临江门这一段,一会儿地下,一会儿穿楼,一会儿又出来,再一会儿又穿楼,很有意境。”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山城拍客

自由新闻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新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