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本!沙坪坝发行反邪防邪教材《童心无邪》
沙坪坝微政务03-28 15:54:59
关注

3月27日,全市首本反邪防邪教材——《童心无邪》发行仪式在沙坪坝区华新小学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邦维出席仪式。

《童心无邪》主要针对四、五、六年级学生,分“奇异现象大解密”“拒绝伪科学”“科学,让生活更精彩”三个单元,共9课,内容包括“神奇的大自然”“黑暗中的秘密——梦”“奇妙的心理世界”“剪断邪思”“邪教的圈套”“远离邪教,从我做起”“热爱科学,相信科学”“神奇的科技”“科学梦,我的梦”。《童心无邪》主编、华新小学校长罗兴莉表示,这本反邪防邪教材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教育深刻,重点揭批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科学诠释了各种自然现象,宣传科学真理、引导求真求知对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和科学精神培育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和教学价值。

杨邦维在讲话时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保护他们免受邪教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义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提升工作水平,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共筑一片晴朗洁净的“无邪”蓝天。广大学校要发挥好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童心无邪》教材,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切实增强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从思想上防范邪教侵袭,从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从源头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净化校园环境,保持校园稳定。

当天,华新小学师生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理念融入到快板、情景剧中,在舞台上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了反邪防邪知识。活动还向部分学生、学校代表赠送了《童心无邪》反邪防邪教材。

微信图片_20180925194850.jpg

主办单位: 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

主编:蒋频   编辑:金永元

来源:沙坪坝区新闻中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