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看守所就被抓,蟊贼老谋深算最终难逃警方法网
平安重庆高新04-16 09:23:21
关注

刚出看守所就被抓,

蟊贼老谋深算最终难逃警方法网

廖某被民警抓获

4月5日凌晨5时30分,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位于大学城熙街某手机店被人破坏门锁入室盗窃,被盗手机达39部,价值10万余元。在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过三天深挖研判、循线摸排,民警最终在綦江区万达广场将犯罪嫌疑人廖某当场抓获,缴获被盗手机23部,成功破案。

 

在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通知分局技术部门赶到现场协助勘验,第一时间询问报警人情况,制作笔录,并调取店内监控。从监控画面,刑侦民警一眼便认出盗窃嫌疑人竟是“老熟人”,正是今年3月底才刑满释放,此前因盗窃被虎溪派出所抓获过的前科人员廖某。原来,在廖某刑满释放当天,派出所刑侦民警正巧因为另外一起案件在看守所办理手续,而廖某当时身穿的浅灰色衬衣、深灰色休闲裤以及白色运动鞋,正与此次入室盗窃案中嫌疑人的衣着一模一样,且体型也基本一致,后经公安大数据识别,民警确定该人正是廖某。

监控拍摄画面

6日下午,办案民警通过廖某的行动轨迹分析,发现其在渝中区洪崖洞、八一路等闹市区一带活动,随后案侦组立即前往渝中区进行寻找。由于廖某已有多次被捕经历,对于民警的身份和穿着都有很强的识破能力,在拥挤的人群中,他暂时躲过了侦查。公安民警没有放弃对廖某的追捕,立即建立起线上线下两条线的无缝追踪方案。7日下午,办案民警继续对廖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其在高新区西永某小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狡猾的廖某再次躲过了民警的侦查。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廖某走小区后门小道,之后又乘坐了一辆私家车离开。民警立即通过侦查技术,与该私家车车主取得联系后,得知,廖某通过某打车平台于当日下午17时左右,乘坐该车前往綦江区万达广场。之后,便再无廖某的活动痕迹。

嫌疑人廖某乘车画面

8日一早,派出所民警在綦江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继续查找廖某下落。经过多方努力,办案民警确定了廖某的活动范围就在万达广场商业街一带。终于,经过三天的努力,民警在綦江万达广场公交车站附近,成功将廖某抓获。经审讯,廖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是广西人,今年20岁,3月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又不想找工作,没了生活来源于是就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盗窃,此次想“再赚一笔”就回广西老家,5号偷来的39部手机里,已通过各种形式销赃了14部,获取赃款1.6万,剩下的还没卖出就被民警抓获了。

 

目前,廖某已被高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