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等多支队伍投入现场救援!8名安全升井工人身体状况良好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目前,已安全升井8名工人身体状况良好。

自10日下午,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后,共有8支专业队伍投入现场抢险救援。目前,已在井下建立3个抽水泵抽下水管道。

救援人员在向井下敷设电缆线

接到昌吉州应急管理局情况通报后,距离抢险救援现场30公里的106煤矿救援队率先抵达抢险救援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迅速组装抽水泵、铺设管道,在距被困人员长1200米的副井口迅速展开救援。“水位在距离副井口140米左右的位置,我们把水泵从副井口送进去抽水,随着水位下降,再把水泵前移。”昌吉州副州长鲍永生说,目前,井下已安放了三台抽水泵,每小时可排440立方米水。一台正在完善,启用后副井口每小时可排水840立方米水。

鲍永生说,从副井口到被困人员所在地,有一处地势最低点,距离被困人员约400米。被困地离最低点高差19米。巷道是3.3米,水过去后就封顶了。封顶后空气就封闭了,形成一个空气柱。空气柱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水位就不会再上升,“我们认为被困人员是有生存可能性的。”

截至发稿时,现场直接参与救援人员1484人,专业力量854人。其中,自治区矿山救援总队33人、昌吉州应急矿山救援大队21人、国家能源救援大队36人、国家应急救援新疆八钢队17人、106煤矿救援队21人、呼图壁县境内6家煤矿应急救援分队54人、武警部队260人,消防救援支队50人、公安民警辅警400人。

此外,调集25辆救护车,60余名救护人员赶往现场开展医学救援和现场的医疗保障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带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3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可以同时开展30名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接下来,我们会全力架设400立方米/时抽水泵,让其尽快投入使用。”鲍永生说,同时,救援队还将打开副井口南边的回风斜井,放入第4个抽水泵。“回风斜井这边的水已经封闭了,里面有害气体超限。我们将安装一个局扇,排出有害气体后,迅速铺设管道,下水泵抽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