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铁警摧毁一制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

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近日对外披露,开远铁路公安于去年9月在昆明、红河、普洱等地方公安机关禁毒部门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捣毁毒品制造窝点4个、吸毒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缴获毒品29.27公斤、制毒原料10.32公斤,摧毁了一个以戴某某为组织策划者,长期向盘踞在中越边境的杨某购买鸦片,后贩运至红河、昆明等地加工制毒进行分销的制贩毒团伙。

 


  据介绍,自“净边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远铁路警方把“集群打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进一步强化破案攻坚,对发现的制毒、走私贩毒和重大跨境跨区域毒线一追到底。2021年2月下旬,开远铁路警方在工作中获取线索:一名泸西籍男子戴某某长期向一名盘踞在中越边境的湖南籍男子杨某购买鸦片,后贩运至红河、昆明等地加工为毒品卡苦进行分销贩卖。获取线索后,开远铁路警方立即展开分析研判,并在昆明铁路公安局的统筹下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2021年4月30日,专案组经过不间断的深入调查,发现一名叫汪某的建水籍男子向戴某某购买了一批毒品卡苦,并让戴某某从蒙自通过顺风车运输的方式带至建水。专案组立即出击,在建水县迎恩路一商铺门口将正在向司机取“包裹”的汪某抓获,当场查获毒品卡苦0.04公斤、吸毒人员2名;同时,专案组得知,一名叫“金哥”的昆明籍男子也长期向戴某某购买鸦片,运输至昆明加工为毒品卡苦进行分销贩卖。获此情况后,专案组立即加强对“金哥”的侦查力度,并派出侦查员前往蒙自、建水、河口等地开展全面工作。经深入侦查,专案组发现戴某某将购买来的鸦片,分别贩卖给“金哥”和一名绰号叫“老野”的人员。

 


  为全链条歼灭贩毒团伙,专案组兵分两路,全面加强侦查摸排力度,同时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各警种间的沟通协作,全力以赴展开案件攻坚。经过近一个半月的侦查摸排,以“金哥”为首,在昆明分销贩卖毒品卡苦的犯罪网络逐渐清晰。7月中旬,专案组在昆明市戛纳小镇一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金哥”抓获,当场在其房间内查获鸦片0.9公斤、制作毒品卡苦的原材料3.58公斤、毒资3.57万元,以及制造毒品卡苦的工具1套。随后,专案组趁胜追击,在昆明市公安局禁毒部门的协助下,先后抓获陶某某等下线和吸毒人员19名,缴获毒品卡苦0.26公斤、鸦片1公斤、制造毒品卡苦原材料6.04公斤、制毒工具1套、毒资0.35万元,捣毁吸毒窝点3个。8月24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案件信息情况,在孟连县分别将“老岩”及其交易人员现场抓获,当场查获鸦片15坨24.05公斤,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初,专案组又在蒙自市一小区出租房内,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戴某某和杨某抓获,当场缴获鸦片3.01公斤、毒品卡苦4.9克、毒资12.6万元。而后,专案组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在个旧市大屯镇一吸毒窝点先后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制作毒品卡苦原材料0.7公斤、制毒工具1整套。

  9月8日,专案组顺藤摸瓜,在蒙自市一酒店门口将“老野”成功抓获,当场查获毒品卡苦0.01公斤,并在其南溪镇制造毒品卡苦窝点查获制毒工具1套,抓获嫌疑人2名。

  至此,该起由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主侦的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审中。

 

 中国禁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