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公里总投资690亿元,重庆5个高铁项目亮相西洽会

近日,第二届西洽会举行的“2019年重庆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上发布消息,重庆一口气“端出”总投资超3700亿元的38道重点基础设施“大菜”。其中,包括5个高铁项目。

据了解,5个高铁项目包括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重庆主城至潼南到遂宁城际铁路(重庆段)、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改造和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里程391公里,总投资690亿元

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

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长104公里,将接轨沪昆高铁,构建连接长沙、厦门的厦渝大通道,贯通成渝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和海西经济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

微信图片_20190520150838.png

首趟成渝高铁班列从沙坪坝出发驶往成都。钟志兵 李化 摄

成渝中线高铁长98公里,将构建成渝之间第二高速铁路通道,有力促进成渝城市群快速发展。

重庆主城至潼南至遂宁城际铁路(重庆段)

重庆主城至潼南至遂宁城际铁路重庆段长123公里,是满足成渝腹地区间城际客运交流,构建重庆市域铁路公交网的重要项目。

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改造

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改造,同时实施铁路沿线用地和毗邻站场区域土地的综合开发。

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将实施铁路站房与配套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体化设计,以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统筹实施TOD开发。

新闻多一点

重庆拿出总投资超3700亿元

38项重点基础设施招商

在招商推介中,重庆市各相关部门围绕铁路、公路、城市轨道、“清水绿岸”治理等作了推介,部分央企,以及各省市国企、民企等参加对接。

“2019年重庆市城建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中,推出了轨道交通、“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和“清水绿岸”治理提升三类项目,共计12个,项目总投资约1156.37亿元。

其中:

● 轨道交通项目5个,总投资约799.67亿元;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1个,总投资约220亿元;

●“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约6个,总投资约136.7亿元。

同时参与招商推介的“2019年重庆市交通重点项目”中,推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两类项目,共计24个,总投资2579亿元。

高速公路项目中,射线高速公路BOT项目3个,总里程155公里,总投资约276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射线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射线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状况,加密完善省际出口通道。

渝湘复线PPP项目包2个,项目总里程298公里,总投资668亿元,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渝东南高速公路网络服务能力,加密省际出口通道。

其他高速公路项目13个,项目总里程547公里,总投资941亿元,项目的实施将促进高速公路有效连通,增强重庆对周边地区集聚辐射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密重庆市内高速公路网络,支撑沿线产业、城镇发展。

声明:本文转自重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