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办案途中遭围殴,右手骨折打5颗钢钉,警方调查袭警案竟发现……
平安九龙坡04-21 16:22:26
关注

办案途中遭遇车辆堵路,

民警亮明身份后上前制止,

却遭遇对方蛮横阻扰,

并纠集多人对民警进行殴打,

造成民警右手掌粉碎性骨折……

这是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民警陈友兴遭遇的一幕,直到今年4月,他才将因受伤被植入体内的钢钉取出。

微信图片_20190421151320.jpg

株洲警方在调查此袭警案过程中发现,

作案者的背后是一个疑似涉黑团伙,

警方以此为契机进行了深入调查,

并最终打掉了一个40余人的涉黑团伙。

民警办案途中

遭人堵路后劝阻被殴打

今年4月,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民警陈友兴来到医院做了拆除手部植入钢钉的手术。

一年前的2月8日,是陈友兴难以忘怀的,作为一名刚入职1年的新警,他在侦办系列盗窃案,执行完蹲守任务,在当日凌晨送同行执守民警回家后,独自驾车返回分局,却不料遭遇一台车辆违规停车,造成道路拥堵。

陈友兴回忆道:" 当时这个地段正在修路,道路非常窄。那个车道是不能走的,只能单向通行,开车到这里的时候,我前面就停了一辆车,一直没有走,导致车辆通行不了,卡在这个地方。"

陈友兴赶紧下车亮明身份,告知对方不要堵路。谁知驾驶员不仅踹他的车,还用棍子、砖头等砸他的车窗,甚至叫嚷到:" 是警察了不起啊,搞的就是警察。"随后更是上前撕扯陈友兴,甚至掐他的脖子……听到争执声后,该男子的朋友们也围了上来。

一伙人围着陈友兴对他拳打脚踢。陈友兴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样子。陈友兴说:" 这个情况实在太意外了,我整个人都懵了,由于力量悬殊,我几乎无还手之力。当时我只是下意识地紧紧抱着一个人,随后被打倒在地。"

尽管疼痛不断加剧,但陈友兴仍然死死地抓住其中两名年轻男子不放手。

待到支援者赶到,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巨疼无比,肿得像个馒头。

他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为右手掌骨粉碎性骨折,脑震荡,全身多处挫伤。为使骨折部位顺利康复,陈友兴的右手掌部被植入5根钢钉。

微信图片_20190421151331.jpg

警方深入调查

发现背后隐藏涉黑团伙

案发后,陈友兴的遭遇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区各级领导均来看望慰问。

这桩震惊全市的袭警案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考虑到案件重大,警方立即成立董家段公安分局扫黑除恶 "2.8" 专案组,对该案开展深挖彻查。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起袭警案背后,很有可能存在着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也迅速介入此案调查。

通过对大量隐案的细致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组织是一个由40余人组成的 " 帮会 " 性质组织,在当地长期从事 " 地下出警队 " 等犯罪活动,不少成员前科劣迹累累。经过警方近4个月的侦查工作,最后连根带叶拨除了组织,该组织40余人全部到案。渉违法犯罪50多起,罪名9种。这是株洲市打响的 " 扫黑除恶 " 第一枪,40人涉黑组织悉数覆灭。

微信图片_20190421151333.jpg

受伤民警:

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刑侦尖兵

27岁的陈友兴,湖南警察学院毕业,于2016年9月加入株洲警队。先后在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基层一线工作,因为工作出色,从最初的派出所调至刑侦大队。短短两年多时间," 吃得苦,霸得蛮 " 的陈友兴就成为了董家段分局侦察线的中坚力量。

陈友兴来自邵阳,父母长期在外地务工,是家中的独子,为了避免父母担忧,每次与父母通电话他都报喜不报忧。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只要听说有事要处理,他就像士兵听到冲锋号一样第一个冲上去。

与黑道交锋,无异于经历一场又一场拳拳见肉、拨刀见血的恶战。很多时候,陈友兴和队友们常常不同程度负伤,甚至与死神擦肩而过。可他们依旧每天忙前忙后,干得热火朝天。

由于勤于钻研,陈友兴办案能力和实践水平节节攀升,在侦查办案中屡获佳绩,先后参与侦破张某某百万诈骗案、部督毒品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大要案件,累计破获各类案件9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0余人。

" 干刑侦的不都是这样吗?每一个刑侦民警都是这样过来的。" 对此他毫不在乎。与邪恶较量,与犯罪搏斗,这是他、也是所有刑侦警察工作的旧常态和新常态。

董家塅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匡泽龙说:" 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陈友兴的先进事迹,感染力很大。无论对新民警,还是老同志,都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致使整个团队更加积极主动,英勇无畏。无论是上班时,还是在空闲时,都视群众平安为已任。"

声明:本文转载中国警察网,在此致谢!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