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垫引发大事故
江北警视线09-17 11:38:17
关注

小车垫引发大事故

所有的驾驶员朋友们购买了新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车辆配置脚垫,它能吸水、吸尘,保持车内清洁,但脚垫有利也有弊,弄不好,还会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

近日,江北区鱼嘴镇渝冠大道发生了一起单车翻车事故。驾驶员崔某驾驶一辆渝AD9ZXX的白色小轿车,转弯进入江北区鱼嘴镇渝冠大道,晃神间撞到了中心隔离花台上,崔某见状立即踩刹车,可谁知脚垫卡在了刹车下,瞬间车辆发生了侧翻,万幸无人员伤亡。

驾驶员崔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将面临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示:汽车脚垫与刹车、油门的位置接近,如果脚垫发生滑动移位就会卡到刹车或者油门,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在购买脚垫时,最好选择贴合汽车的大小尺寸,带定位扣的,这样能增加稳定性,不易滑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