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志愿先锋进家门,慰老助困促新风

一顿热乎饺子、一场暖心家常,冒着灼灼夏日,由重庆市渝北区龙华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团一行,来到了社区独居老党员杨奶奶家,为杨奶奶包饺子、聊家常、搞卫生,通过定期开展志愿服务进家门的方式,将邻里团结、社区和睦的新风尚带到辖区居民群众心中。

此次活动志愿者一行由龙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养老服务站志愿者多方组成,在驻辖区人大代表带领下,为辖区留独老人等优抚优待群众提供一系列的志愿服务。

“家里面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像过年一下,孩子们一来整个屋子都欢腾起来了。”看着上门的小志愿者一行,老党员杨奶奶笑着说到。

渝北区驻辖龙华社区人大代表张涛还就社区老年群体的相关情况与民情民意进行进行统一收集整理,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进一步拓宽社区民情、民意反映渠道。

据了解,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龙华社区通过以慰劳助残、文明引导、公益为先的志愿服务形式,把服务为民的工作主旨融入其中,将“美好家园、共享共建”的社区发展的新风尚在辖区群众当中广泛传播,为构建管理有序、舒适宜居、邻里和睦的新时代社区不断添砖加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