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携手空巢老人·共度元宵佳节

  为了让辖区内空巢老人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委、妇联开展了【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携手空巢老人·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2月23日下午3时,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松牌路社区北城国际小区居民董芙蓉家里传出。原来,社区志愿者和辖区热心党员正和董阿姨一起,围坐在桌前包饺子。

  董芙蓉已经年过六旬,患有神经源性疾病,行动不便。儿女因为工作忙只能在节假日前来看望。松牌路社区书记贺东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对他们老两口格外关心。这不,想到马上元宵将至,如果能为老人包一些饺子冻起来,不就可以方便他们的生活吗?这一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辖区党员聂聪听说后,也赶紧报名参加。

  “馅要满,煮的时候又不破皮,这可是个技术活儿。”大家一边互相交流着包饺子的小窍门,一边陪董芙蓉老师唠嗑,谈论着社区里的新鲜事,一会儿工夫,饺子就包好了。

  元宵将至,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包“暖心饺”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你们来,我真是太高兴了!”董芙蓉老人看着志愿者忙里忙外,开心地说。

  “社区亲如一家人,我们帮点小忙,老人省些麻烦。想着他们能随时吃上热腾腾的饺子,我也觉得舒心。”热心党员聂聪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