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老人有点忙: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共护小区美丽环境
南岸微发布02-25 14:56:14
关注

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个街镇都纷纷组建起一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劝导工作。在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就有一支平均年龄在60岁的垃圾分类处理志愿者队伍,他们走街串巷捡拾垃圾,开展垃圾分类劝导工作,共护小区美丽环境。

志愿者们每天深入每家每户给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这群60岁以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绿马甲,为了大家的生活环境,每天穿梭在小区里为大家服务。“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这样的问题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回答很多遍,但他们从不嫌烦。

“因为这个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如果我们把垃圾分类搞好了,我们是宣传者,也是受益者。”今年快满80岁的何碧娟已经参加志愿工作的20个年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做事的热情。何碧娟介绍,自己平时比较热爱公益活动,垃圾分类自己是楼栋长又是志愿者,也就积极参与到这个里面来了。

“我们南湖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由我们的热心居民、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组成,主要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在集中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劝导。”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玲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在南湖8个居民小区全面铺开这项工作,让南湖社区变得更美丽。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