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文旅激情山水谋向乡村振兴

湖南省平江县2021年春节假日7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突破2020新冠疫情以来的峰值,喜获双丰收。据统计,该县在运营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9亿元,文旅激情山水谋向乡村振兴。

到天岳幕阜山景区坐天岳大索道,逛悬崖栈道,红火迎新春,零距离穿越和触摸云海的震撼。
春节假期,该县过夜游客达13.1万人次,玻璃桥景区石牛寨优惠活动结合大马戏表演让过夜游客合家欢,为此该景区假期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达1.875万人次。
“红莲兵寨仙侠谷”试营业推出的山地越野障碍线路户外体验,成为该县旅游+户外体育体验游产品的新亮点,项目推出后每天营业时间超12小时,短短4天营收达50余万元,刷新了该县景区单个项目投入与产出比新纪录。
“长寿秘境”景区推出了过年民俗活动,成为了游客追捧的打卡地,十大新网红项目都是一家老小向前冲的场景。
“坪上书院”和“自在平江”野奢度假区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春节期间一房难求,唯美享受让游客连呼“直把乡愁变城愁,回城只怕要失眠了”。
该县安定镇“尚山小隐”搭上旅游扶贫的快车,春节期间游客消费旺盛,景区内腊肉等土特产被抢购一空。“原本记忆”品牌酱干2020年入选“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首批授权企业,春节期间每天出货5000公斤左右,企业周边1万余户直接或间接因此受益。图该县为新晋的森林康养产业“天岳黄精”品牌企业抓住假期有利天气,指导安排山区农民在基地进行黄精种植。
春节期间,该县文旅广体局每天派驻70余人次巡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关停了两个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景区,假期共有3家景区单日超景区日最大承载量75%,同时还有230名志愿者在各景区及交通要道路口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未出现游客滞留等事件,图为志愿者在景区边进行安全巡逻边拾捡垃圾的场景。(通讯员:彭为卫)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