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2年4月26日,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受邀的18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全程进行了指导。

 

图为:代表参观达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图为:代表参观达川区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

上午,参会代表一行前往金丝街参观了达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达川区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听取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随后前往位于百节镇乌梅山村的达川区乌梅现代农业园区,参观了游客中心、乌梅文化展示中心、乌梅原生资源谷、乌梅核心种植基地,听取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区建设打造、产品生产加工、乌梅品牌打造情况,一同感受了令人欣怡的乌梅文化。

 

图为:代表参观达川区乌梅现代农业园区

下午,召开座谈会,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单位职能职责,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及达川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农业农村工作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市民代表夏伟说“参观了农检中心和执法大队,了解了检测人员的检测技能和办案人员的办案能力,使我们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加放心;参观了乌梅现代农业园区,园区景色宜人,实现了三产融合发展,为市民近郊一日游提供了很好的休闲目的地,使我们更加舒心”。

区政协委员曹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农业农村人浓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清廉的干部形象”。同时,他就进一步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蒋伟说“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听了农业农村局的介绍,对农业农村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近年来,农业农村局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农村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他建议,在产业发展上要把粮食安全作为根本,农业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愿意从事农业和农村产业发展的业主的积极性。

媒体代表黎效验、区人大代表王波等分别就如何抓好撂荒地整治落实、扶持生猪产业发展、生猪定点屠宰场设置等进行了提问,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刚感谢各位代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关注与大力支持!他表示,将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进一步研究分析建议的可行性。接下来,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始终把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达川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部署,坚持“3+3+3”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四子同兴”工程,为实现一年大变样、产业大发展贡献农业农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撰 稿 人:李彦

来源:中国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