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中学:走近科创 放飞梦想
民生实事观察11-02 20:00:23
关注

10月30日,达州中学第三届校园“俊采节”的科技展览与体验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喜欢机器人、无人机和科创发明的同学们纷纷前来,聚集在科技作品展览区、VEX IQ 机器人体验区、无人机体验区和3D打印体验区等区域,参加“走近科创、放飞梦想”的各种活动。

有的同学驻足停留在科技作品展览区,参观学校师生创作的《一种倒数关系和密码编译的探究与应用研究》《澳门历史STEM认知模型和科普挂图》《基于传统楼梯的载物爬楼机器人》《楼房楼顶及周围地面集雨结构和集雨应用的问题与改进研究》等一批获得四川省一等奖、二等奖的各类项目;有的同学和荣获'省十佳优秀科辅导员'称号的李中平老师一起探讨科创项目中的演算问题;有的同学在斩获第18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VEX机器人世锦赛中国总决赛二等奖的达州中学机器人团队成员的指导下,体验机器人投篮等项目;还有的同学来到3D打印区,在指导老师帮助下排队体验自己设计模型,打印自己喜欢的各种小玩具。

在整个参观与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这些直观的展品和生动的体验为大家带来了一次走近青少年科技创新、零距离感受高新科技的机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点燃了大家炽热的科学梦想和“努力学习,科技兴国”的爱国情怀。此次活动也是达州中学利用俊采节这一活动平台,提升学校办学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收获了师生和社会的极大赞誉。

来源:四川省达州中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