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克山交警:聚焦客运春运管控,推进辖区“首季攻势”行动
山西聚焦传媒03-01 16:21:25
关注

为切实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遵照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部署要求,2021年1月28日以来,黑龙江省克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强化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强力推进“首季攻势”专项行动,确保辖区春运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进入首季攻势以来,克山县局交警大队以客运驾驶人为重点,多管齐下,强化宣传,适时深入运输企业,有针对性地通报各地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广大驾驶人遵章守法、平安出行。同时,有效依托手机短信向辖区客运驾驶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使广大客运驾驶人及时掌握了解交通管理情况;在辖区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在公路沿线村屯、学校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标语,提醒广大驾驶人不开超员超速车、不酒后驾车;在大队车管所、检测线、事故处理、法制等窗口工作区,摆放宣传展板和各种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各种工作条件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发挥电视、报纸等媒体优势,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了加大客运车辆管理,该交警大队民警不畏凛冬,积极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检查,对客运车辆注册登记信息、客运班次等情况,进行一一核对;对列检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逐车进行全面检查,加大排查力度。发现达到或临近报废年限、手续不全、未年检、未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和未投保法定保险和没有合法手续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依法进行处罚直至停止运营;全面排查车辆及驾驶人从业资格、车辆安全状况、GPS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安全管理。

继续发挥克齐公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及伊齐公路等各临时卡点作用,该交警大队从严实行警务制度,全面开展动态查处,对过往7座以上营运客车严格按照“六必查”要求,逐车、逐证检查,比对、登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积极协调组织应急、交通运管以及14个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强化农村道路的管控防范,消除管控死角。参战人员加大处罚力度,在执法过程中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够吊销的坚决吊销,尤其对准驾不符驾驶客运车辆的一律按上限处罚,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法停车上下乘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和周边群众安全出行全力创造有序、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