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警方劝投一名境外逃犯,成功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享友资讯11-11 11:48:58
关注

“我被他骗了,之前胡某告诉我,如果出事了,他会承担一切罪名,现在他逃去了非洲,我才意识到犯法就是犯法了,没有谁能帮我承担,我真的很后悔。”

微信图片_20191111110134.jpg

2019年3月25日,嵊州市一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徐某到嵊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向民警讲述了他帮助胡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胡某见自己的罪行败露后,迅速逃到了非洲,想以此来逃避法律的制裁。经侦大队民警在了解基本案情后,通过犯罪嫌疑人胡某的家人对其不断施压进行劝投的同时,也组织警力赶赴天津、上海、江苏等地开展调查。

3个月后,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本案的证据被收集完整,犯罪嫌疑人胡某也回国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191111110350.jpg

据犯罪嫌疑人胡某交代,自2016年起,他通过朋友介绍等方式,伙同犯罪嫌疑人徐某、葛某、周某等人,以支付开票费、资金回流等方式分别向徐某负责的服装公司,嵊州市某纺织有限公司,宁波某化纤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金额合计1亿余元。再通过自己负责的绍兴某生物有限公司,嵊州市某电子商务公司进行退税,并利用购买他人出口单证虚构出口事实,虚假外汇核销的方式,骗取出口税合计800万余元。

“刚开始是因为钱被朋友借光了,朋友又跟我说他没有能力还我钱了,不过他有其它来钱快的路子可以介绍给我用来抵债,后来我就通过朋友介绍开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来骗取出口税,最后我自己也会找各种路子来骗出口退税,”胡某向办案民警说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