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的产品无人问津?那是因为你没有做到这三点
艾永亮产品创新07-16 17:40:10
关注

我到现在还记得海南的一家老板曾在课堂上说:如果我早知道这个,那么我就不会浪费几个月的时间,浪费三四百万了时的懊悔模样。

其实这不仅仅只是他,很多的传统企业也面临这样的问题,用着以往的产品研发手段来做这个时代的产品,但都不再适用了。那么究竟是哪里出错了呢?为什么坚持百年的产品研发手法不再适用了?

 因为所有都在快速发展,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着,而你的产品研发手段却没有随之迭代,自然无法做出适应时代的产品。

回归标题,我们开始聊聊究竟是哪三点让你的产品错失成功。

一:以用户为中心

这是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最大的区别点。

传统企业中,不论tob还是toc在经营产品时,都是抱着一个目的:我卖完东西给你,你就别再来找我了。因为再来找你必然是产品出了问题,甚至很多的企业在面对用户来访时都会置之不理,因为这则是加剧成本的,因此传统企业很是不喜。因此传统企业经营的都是一次性的买卖,除非产品非常的好才会引来回头客。

 而在互联网公司中,不论是从产品还是服务,它都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因为互联网公司赚钱的盈利都是来自于和用户的多次连接,例如腾讯的微信。且最为不同是,在互联网公司的产品体系中,用户使用时出了问题,可以很快的找到负责人反馈,且会得到很快的解决。而传统企业则恰恰相反。

二:重度关注产品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及从商业的一宗罪:过度依赖高成本的毒品型流量。

这是每一家企业在这个时代都会沾染的毒物,每当产品在市面上销售不行时,总会碰这个毒品,然后得以生存。岂不知一旦沾染上这个就是衰落的开始。

 当产品在市面上经营不行时,我们得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产品是否是用户需要的,如果不是用户需要的,你即使在怎么去营销,最终也不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反响。百雀羚曾做过一个超长的营销方案,在网络上转载突破三千多万,可最后却转换率低的可怕。

营销就像糖葫芦的糖衣,产品是山楂果,二者缺一不可,但究其根本山楂果才是糖葫芦的根。

三:高频反馈闭环

整句话的意思是对产品高频率的收集用户反馈从而迭代,最终不断升级成让用户满意的产品。

其整个结构是用户—反馈—迭代—用户,反馈来自于用户真正的需求和对产品的忠实体验,只有这样去收集用户的反馈,进而得以迭代,产品自然而然会深受用户的喜爱。

 在互联网企业中,我们是可以经常看到的。例如微信,微信是在不断更新的,微信从第一版本开始是非常粗糙的,功能几乎没有多少,但它为何成长为现在的庞然大物,其实细心留意你就会发现微信每一次更新,都会出现很多大家喜欢的功能,也就是这样微信才走到了现在。

总结: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用户思维,用户思维的本质是产品创新战略。传统企业也好,互联网创业者也罢,都必须对用户和产品保持敬畏,互联网时代唯互联网+产品生存。我们更应该冷静下来,好好去观察用户,洞察他们的需求,从而做出让他们为之疯狂的产品,进而获得巨大的利益回报。

本文原创于公众号:产品创新战略官网 如有合作请联系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