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个人潜能凝聚团队力量——九八七酒业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公益传承05-24 22:20:43
关注

【中国公益在线东莞讯】(记者 张强 报道)一边是竞争激烈的团队训练,一边是尽收眼底的海边风光。此次精心组织的户外拓展活动,“痛”并快乐着。5月21日,九八七酒业组织部分员工从东莞启程前往惠州市惠东巽寮湾,开启主题为“卓越团队,携手并进”的户外海边拓展之旅。

08.jpg

活动期间,员工既洒下了艰辛的汗水,又留下了美好回忆,不仅顺利完成了卓越团队训练各项课程,更展现了部分员工团结一心、积极上进、不屈不挠的风采。活动同行举行了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出海观光等娱乐休闲项目。

5月21日早上8:30,参训员工准时在公司广场集合完毕,向目的地惠东巽寮湾出发。谭锦泉副总裁(分管文旅项目)担任领队,谭总是一名资深导游,从事旅游行业近30年,他多才多艺,对惠州历史典故如数家珍;又是一名资深麦霸,在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中,车厢内一路欢歌笑语。

6.jpg

11点左右,大巴抵达巽寮湾。拓展教练团队集体迎接,带领参训员工在海边列队并正式开展本次训练。初次见面,拓展教练严肃讲解了训练课程及要求,着重强调了训练纪律。一时间,公司员工身份转变为队员,原本比较松散的队形,在教练的严格指导下,基本做到了整齐划一。

09.jpg

队员们需完成的拓展任务包括稍息、立正、向左(右)看齐等军姿项目,必须做到统一指令,统一标准。否则,必须重做并接受小小的惩罚(俯卧撑,数量看队员表现和教练心情),直到有效完成为止。

随后,参训队员分为的3个小组,并由各小组成员采取自荐或推荐方式选出队长,由队长带领队员共同来“起队名,定口号,唱队歌”。在60秒时间内,3个小组队员集思广益,纷纷献策,相继确定“巨鲨队、雄鹰队、金刚狼队”三个队伍“番号”及口号、队歌,并书写在旗帜上。

7.jpg

图为:团结就是力量

奇特的队名,响亮的口号和队歌,在教练的点拨下,一下子触发了队员们为团队荣誉拼搏的激情。队员们发出激情澎湃的嘶吼声,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游客驻足观看。

66.jpg

图为:篝火晚会

团队通过多次磨合,队员们明白了,失败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所有人都要承担责任。队长要为每一名队员的“失误、犯错”负责,因此,团队所有成员要积极作为,才能取得成功,为团队的荣誉增光。

77.jpg

图为:九八七酒业董事长张景佳

中午短暂用餐,巨鲨队、雄鹰队、金刚狼队三个团队休整一小时后,再次返回训练场地(巽寮湾沙滩),参与团队竞争较量。团队竞争较量分为三个比拼环节——1、中华龙2、移花接木3、我们最棒。这既是对团队建设的成果验证,也是一次团队协作的实战,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且只有一名获胜团队。

“中华龙”比拼讲究团队协作的方式方法,“移花接木”比拼讲究团队协作配合,“我们最棒”比拼讲究团队协作的激情释放。初次比拼,三个团队协作效果不理想,成绩最快45秒,最慢113秒,距教练22秒以内的成绩要求较远。

大家起初不太相信能在22秒以内完成,教练“剧透”了方式方法之后,各队成绩确实提升很大。最终,巨鲨队以20.54秒的成绩获胜,且三个团队均在22秒以内完成了看似完成不了的目标。

99.jpg

图为:九八七酒业总裁徐汉洲

下午5时许,教练要求所有队员挑战最后一个团队协作项目——动力圈。所有人手拉手围成一圈,双手紧握,双脚合并,同时向后倾倒,绳索紧绷。挑战一是数量,所有人紧握绳索,顺时针摆动987次;挑战二是绳圈走人,所有人紧握绳索,人可以在绳索上走一圈。所有队员一边喊数,一边奋力摆动绳索,竭尽全力,共同完成了987次的挑战目标。大家双手早已酸痛,但不怕苦不怕累,在众人的托举下,张景佳董事长、徐汉洲总裁踩上绳索,稳稳走上一圈,亲身感受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更重要的信任力。

8.jpg

图为:队员们乘船游览巽寮湾海景风光

“今天我非常感动,因为在此之前,我一直扮演的是一个托举别人的角色,而今天,我和大家对调了一下,你们托举起了我,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团队的力量,这是强大的力量,这是信任的力量。”徐汉洲总裁表示,相信在未来,凭借现在的这支团队,一定可以克服更多的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创立公司之初,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打造一支好的团队。今天,我看到了大家的拼搏和坚持,这足以证明你们是最棒的,你们的潜力是无限的,谢谢大家。”张景佳董事长全程都在关注团队的拓展训练,他为团队所有成员的出色表现而感动。

篝火晚会上,大家唱歌跳舞,各展才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一天的艰苦训练,团队也有放松游乐的计划安排。翌日,教练带领大家乘船出海,一睹巽寮湾的海景风光。

大家迫不及待的钻进游船,沐浴湿润的海风,身体跟着海浪一起摇摆,别提有多开心了。

渔船靠岸美人鱼岛,一座白色的石雕美人鱼立在岛上,三三两两的小贩在贩卖海螺贝壳等海产品,大家纷纷抢占高地,拍照留念。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乌龟岛、海鸥岛两处岛屿。

在一片欢笑声结束这次拓展活动。参加拓展训练的九八七员工表示,这个活动不仅仅收获了真挚友谊,还收获了信心与勇气,用我们的智慧和团队协作能力闯过了一个又一个挑战,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必定会以这个趋势勇往向前。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